20151116聚健康视频:张冰讲白芷的功效与作用

  白芷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食用白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白芷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芷的功效与作用

  1、祛风散寒

  白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能够有效治疗风寒引起的风寒感冒、头痛、鼻炎、牙痛,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2、活血排脓

  用于疮疡肿痛。如乳痈初起可配蒲公英、瓜蒌同用,脓出不畅配金银花、天花粉同用。

  3、生肌止痛

  白芷对于腰肌劳损,肌肉酸痛有祛瘀生肌消炎止痛的作用。

  4、燥湿止带

  白芷还有非常不错的温燥寒湿的作用,能够不错的治疗寒湿白带,常配合海螵蛸等同用效果更好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

  5、降血压作用

  白芷有降血压作用,作用时间维持1.5小时。

  白芷的药用价值

  1、治头痛及目睛痛

  白芷四钱,生乌头一钱。上为末,每服一字,茶调服。有人患眼睛痛者,先含水,次用此搐入鼻中,其效更速。

  2、治诸风眩晕

  妇人产前产后乍伤风邪,头目昏重及血风头痛,暴寒乍暖,神思不清,伤寒头目昏晕等证。香白芷(用沸汤泡洗四、五遍)为末,炼蜜和丸如弹子大。每服一丸,多用荆芥点腊茶细嚼下。

  3、治半边头痛

  白芷还能治疗我们出现的半边头痛,所以当我们半边头痛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能够快速缓解症状。

  4、治眉框痛,属风热与痰

  黄芩(酒浸炒),白芷。上为末,茶清调二钱。

  本期嘉宾介绍

  张冰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冰 白芷的功效与作用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