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聚健康视频:张能维讲吃什么保护肝脏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对我们肝脏健康非常有利的食物,这样就能够非常好的保护我们的肝脏。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保护肝脏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能维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肝脏

  1、大雉鸡蛋

  大雉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非常容易被我们人体消化吸收,能够非常有效的修复肝脏组织损伤。

  其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2、奶制品

  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3、大豆及豆制品

  大豆以及豆制品也是非常好的食物,经常吃不仅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有利我们的肝脏健康。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4、海鲜类

  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

  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蒸煮应在100度加热半小时以上。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的人如果对海鲜过敏那么就可以经常吃一点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5、西瓜

  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之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6、苦瓜

  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本人爱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本期嘉宾介绍

  张能维

  男,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肿瘤外科一病区主任,中华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 内分泌专业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肥胖及糖尿病外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保护肝脏 张能维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