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聚健康视频:胡广芹讲耳鸣的原因

  耳朵对于我们的正常生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耳朵出现了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胡广芹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耳鸣的原因

  身体虚弱

  我们身体非常虚弱的时候就会导致耳鸣,一般不是因为身体的病变而是因为血管张力不足,导致局部供血不足从而引起耳鸣的出现。

  神经衰弱

  这种耳鸣音调高低不定,多为双侧性,常伴有头痛、头昏、失眠、多梦等症状。这种耳鸣还与忧郁有关,调节情绪可使之好转。

  耳部疾患

  患者多有耳病史,耳鸣在夜间有加重趋势。根据病变部位不同,分为传导性耳鸣和感音性耳鸣。

  当我们的外耳出现了耵聍、异物、炎症肿胀发生阻塞,以及耳膜充血、中耳积液或感染等等耳部疾病,都是非常可能导致耳鸣出现的。

  这种耳鸣常发生于病变的一侧,且音调较低,如“隆隆声”、“轰轰声”、“嗡嗡声”。

  耳的感音部位是内耳耳蜗,如发生内耳震荡、水肿、听神经瘤等,会刺激内耳耳蜗产生耳鸣。

  这种耳鸣多为双侧性,鸣音较高,如蝉鸣或嘶嘶声,耳鸣常呈间歇性。

  颈部疾患

  颈部的一些疾病也是非常容易导致耳鸣出现的,当耳部出现肿瘤或者是其他颈部疾病压迫颈动脉时,就会导致耳鸣的出现。

  耳鸣的特点为持续性、低音调,随体位变化,耳鸣的程度可有变化。

  药物中毒

  损伤内耳神经大剂量奎宁、奎尼丁、氯喹等药物,可引起剧烈耳鸣,但停药后会好转,多不影响听力。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药物,对听神经及前庭神经均有损害,可出现耳鸣,若不及时停药,可迅速发展成耳聋,并难以恢复。

  药物过敏或中毒造成的耳鸣,往往是高音调,且呈双侧性。

  此外,更年期综合征也可引起耳鸣,尤其是睡眠不好的人更严重。但也有少数耳鸣患者病因不明,需定期观察、检查。特别是单侧呈高音调耳鸣的患者,更应定期去正规医院神经科、五官科检查,以便得到准确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胡广芹

  女,毕业后的胡广芹,选择了去校医院,很多人难以理解,甚至有的人怀疑她是否因技术不行找不到工作才来做校医,但她从不计较。治病效果好花费少,令很多师生、社区居民对中医服务,对胡广芹产生了依赖,患者送来的锦旗,以及她开设的公选课场场爆满的课堂,都是对胡广芹医术好的证明。

  然而,在学校工作的胡广芹却发现了一个隐藏在校园的问题。其实,中医的很多保健方式,过去就连很多农村妇女都会。胡广芹说:“记得40年前,我肚子疼,我奶奶虽然是位大字不识的农村妇女,但她用拔火罐就给我治好了。再看看现在,很多非医学院校的知识分子,在健康方面知识竟少的可怜。” 而中医在提高师生体质,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为此,胡广芹在校园中广泛开展中医健康教育传播与实践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胡广芹一直兢兢业业,在为师生、社区居民等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健康同时,更利用她丰富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弥补了我国非医学院校的学生在健康方面的漏洞。她的的工作也得到了师生,以及学校各级领导和多个部门的支持与认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耳鸣的原因 聚健康视频 胡广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