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禁忌 这种食物不建议生吃(2)

  3、胡萝卜

  胡萝卜和黄瓜一样,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溶解酶,尽管不会对胡萝卜本身所含维生素C造成破坏,但是与西红柿同吃会破坏西红柿的维生素C,从而降低营养价值。

  4、白酒

西红柿与白酒同吃,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

  西红柿与白酒同吃,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因为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白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烩菜花的做法

  西红柿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酸甜的口感有助孕早期准妈妈开胃。

  用料:花菜1颗、西红柿2个、葱姜少许、番茄酱2大勺、糖少许、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西红柿去皮切成块。

  2、花菜洗干净掰成小朵,在沸水中焯8成熟,捞出备用。

  3、锅放热油,下葱姜末爆香。

  4、放入西红柿快炒至浓稠。倒入番茄酱。

  5、下菜花翻炒。等菜花熟透了就加糖、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西红柿微微的酸味,非常开胃

  1、西红柿微微的酸味,非常开胃,和很多食材搭配都有加分的效果,让平淡的花菜增添了几分滋味。

  2、这是一款老少皆宜的家常菜,浓浓的菜汤汁拿来拌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功效:西红柿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还能有利于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因此孕早期妈咪食用不仅有助于开胃,也能保持红润的肤色。

  总结:西红柿的禁忌现在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以后在吃西红柿的时候,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记在心里。不少人不爱吃西红柿的皮,其实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如果你想把皮给去掉,可以把西红柿放在沸水中烫一下,外皮就很容易剥掉了。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