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健康好味道全集:鲫鱼火锅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我们常吃鱼是非常好的选择,不仅美味而且对身体有利,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生活中鲫鱼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全集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鲫鱼火锅的做法

  材料

  小茴香30克,鲫鱼4条。

  调料

  精制油50克,姜5克,蒜5克。

  葱5克,味精10克,鸡精20克。

  胡椒粉5克,料酒20克,白汤250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鲫鱼去鳃,鳞和内脏,接着将其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料酒,姜,葱码味,然后加入鱼炸成黄金色。

  2、姜蒜切成2毫米厚的指甲片,葱切成“马耳朵”形。

  3、炒锅置火上,下油加热,下姜蒜片,葱,炒香,掺白汤,放鲫鱼,味精,鸡精,胡椒粉,料酒,茴香,烧沸,去尽浮沫,起锅入盆,上台即可。

  清塘鱼火锅

  材料

  鲶鱼1000g、二胡子、黄腊丁、江团等无鳞鱼。

  辅料

  贵州独有的糟辣椒(酸剁椒)、菜子色拉油。

  生姜、大蒜、生花椒、胡椒。

  葱、盐、甜酒、泡菜水。

  做法

  1、首先就要将鱼去除内脏,鳞片,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接着切块或片,依次加入10g姜沫、50g甜酒、100g泡菜水,拌匀后腌制即可。

  2、将250g色拉油倒入锅中,用中火烧至七成熟。

  3、依次放入5g生花椒、拍烂的30g生姜、30g大蒜。

  4、待出香味后,将300g糟辣椒倒入锅中炒至油红亮清澈。

  5、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水盐、胡椒粉和切块的鱼及鱼骨开始煮,直到将其煮熟,起锅时加入葱段或香菜点缀上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全集 鱼的营养价值 鲫鱼火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