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央视健康之路:魏爱华讲头皮屑多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16:1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魏爱华

  女,北京同仁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致力于遗传性皮肤病的临床及科研工作,尤其擅长白化病等单基因遗传性皮肤病的基因诊断及遗传咨询以及色素性皮肤病、毛发疾病的诊疗,发现并报道了中国首例HPS1型白化病,首次完成中国汉族人眼皮肤白化病基因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新发现并鉴定了国际上未报道过的58种白化病等位基因突变;建立了第一个中国人群白化病资源数据库,鉴定并命名了一种白化病新致病基因OCA6,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造成头皮屑多的原因类型是什么主要分为两大类。

  一是头皮干裂造成的,这类头皮屑往往发生在一般是北方地区风沙严重的地方的朋友身上;

  二是由于真菌引发的头皮屑,多数头皮屑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

  具体来讲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1、因为头皮角质细胞的异常增生,造成头皮屑的产生。

  2、头皮分泌过多的皮脂,与尘埃等物混杂在一起,久而久之,干掉后就形成了头皮屑。

  3、新陈代谢旺盛者和脑力劳动者更容易产生头皮屑。

  4、体内缺乏维生素B也会导致头皮屑多。

  5、此外,一些外在因素如气候变化、常食刺激性食物、睡眠不足、过量饮酒、精神压力过大、体内荷尔蒙分泌失调、人体内血液循环不畅等原因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

  头皮屑多的原因

  1、洗头时洗发液没有冲洗干净。

  2、使用一些脱脂力过强的劣质洗发液。

  3、头皮上的皮脂分泌过多。过多的皮脂与尘埃等物混杂在一起,待到干了以后便形成了头皮屑。

  4、饮食不规律、经常饮酒、食用刺激性食物。

  5、精神过度紧张。

  6、睡眠严重不足、过于疲劳。

  7、胃肠功能障碍,导致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B6、B2。

  8、使用一些劣质的美发用品。

  9、内分泌失调导致。

  10、季节交替导致头皮屑增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