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央视健康之路:边永君讲阴虚体质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2 14:3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阴虚体质怎么办

  阴虚体质的人,常见形体消瘦,平时常感到口干舌燥,舌质偏红,脉较细数,吃辛热食物或熬夜易上火,常出现咽痛,口舌生疮,容易失眠、头昏眼花,也容易心烦气躁、脾气差,皮肤枯燥无光泽、盗汗、手足易冒汗发热、小便黄、粪便硬、常便秘等症状。虽称不上重病、大病,但这些症状却对阴虚体质的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如何才能有效改善阴虚体质呢?很多人寻遍名医,吃遍良药,也不见得能彻底根治这一“顽疾”,反而浪费了钱财,徒劳的奔波。

  其实,并不是只有那些珍贵难得的药材,才是治疗阴虚体质的“良方”。铁皮石斛作为市场上极受推崇的养生品之一,对改善阴虚体质也有着显著的疗效。

  铁皮石斛,是石斛的一种,素有“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美誉,生长于悬崖峭壁之阴处,自古时开始,为治病救伤,古人就曾常常悬索崖壁或射箭采集。

  由于它常年受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天然历练的品质,让其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极高的药用价值,被人们广泛的应用于治病养生。

  铁皮石斛,对改善阴虚体质有极好的疗效,它能调节胃肠平滑肌蠕动,滋养调理五脏,有生津、润肺、排毒之功效。

  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舒心安神,促进循环,缓解阴虚火旺,解决失眠困扰,是石斛产品中的精品。

  如今,很多人尤其是上班一族,由于工作压力大及周围环境的影响,经常容易出现失眠、心烦气躁、上火等症状,成为常常困扰他们的“顽疾”。

  而适当的食用一些铁皮石斛产品,对身体的健康调理有着较明显的改善疗效,由阴虚体质带来的身体不适,也可逐渐得到缓解。

  南草堂,作为铁皮石斛产品的主要研制厂商之一,经国家专利认证,十年专注育苗,属于云南金九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品牌,是云南省铁皮石斛龙头企业。

  其种植研制出的铁皮石斛产品,质量高、品质精良,自面向市场以来,产品以其坚定的质量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南草堂也成功打造出了云南的自有品牌,在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上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本期嘉宾介绍

  边永君

  男,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学会肺系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协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为第三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

  从事呼吸科临床及研究工作。对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睡眠呼吸障碍、间质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治疗积累了一定经验。临床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支气管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后参加6项科研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