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央视健康之路:栗光明讲治胆囊息肉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2 14:4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栗光明

  男,北京同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中华外科学会手术学组委员、中华肿瘤外科学会肝癌学组委员,中华器官移植学会青年委员,北京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国医疗促进会北方肝癌专家委员会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肝胆胰协会外科委员,国际肝移植协会委员,《器官移植》、《中华肝脏手术学》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通讯编委》。河北省人民医院客座教授、第二炮兵总医院客座教授。

  擅长

  肝癌、胰腺癌、胆管癌及胆囊癌、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的外科诊治,肝脏移植、活体肝脏移植,胆石症、脾脏疾病等,尤其

  荣誉成就

  1991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2007年师从国际肝脏移植专家范上达院士于香港大学医学院玛丽医院肝胆胰外科及肝脏移植中心进修学习。2009年至2012年期间曾先后到意大利国家癌症中心、日本红十字会总医院、韩国现代集团医院以及台湾长庚医院等世界肝胆胰外科及肝移植中心学习。主持完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部肝脏移植手术,主刀完成超过600例次,其中包括经典原位肝移植、背驮式肝移植、减体积肝移植、儿童亲体肝移植、成人活体肝移植以及肝肾联合移植等。每年完成肝癌切除手术超过200例次,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66篇。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十五公关等国家大型科研项目;参与编写《腹部器官移植手册》、《肝脏移植图谱》、《肝癌外科治疗学》等专著 , 曾获国家级教学二等奖 ,北京市教学一等奖及北京大学教学一等奖 ,数次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教师。

  擅长病情复杂的肝脏及胰腺肿瘤的手术治疗,每年肝癌手术超过150例次,胰腺肿瘤手术50例次。

  胆囊息肉偏方有哪些?胆囊息肉的治疗一直是医学的难题,许多患者也因此谈之变色,胆囊息肉偏方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只能作为辅助手段,胆囊息肉偏方还可以从心理上给患者一些帮助,但不能相信光靠胆囊息肉偏方。

  下面就介绍几种胆囊息肉偏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治胆囊息肉偏方

  1、吊南瓜秧注水

  吊南瓜秧注水,把煮好的水当做茶来饮用。这个胆囊息肉偏方出自中医,其作用机理尚不得知,但是据说有比较好的效果。胆囊息肉患者要多补水,南瓜秧煮水饮用也可以当做补水的一个方法。

  2、核桃

  使用核桃来进行治疗的,方法是,先将采油用锅煮热,再把核桃碾碎和冰糖混合倒入锅内,搅拌均匀后服用。

  每天早晚服用一次。这个方法不适用与尿酸性胆囊息肉患者,因为其中脂肪含量较多,因此其他性质的结石患者可以尝试。

  后,无论如何胆囊息肉偏方都不能当做是唯一的治疗手段,这样的做法是十分危险的,很多胆囊息肉偏方都是故作神秘的骗术,不仅延误治疗时机,还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不必要的伤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