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cctv10健康之路:周俭讲喝老鸭汤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2 15:1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周俭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基础医学院中医营养保健品研发中心主任,世界中医联合会药膳食疗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女性常喝老鸭汤有哪些好处

  很多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在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可以用接下来的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形寒饮冷。

  形,指的是形体。你看现在有很多女孩子,穿露脐装,后腰也露着。

  冬天穿裙子,更有甚者,我还见过在冬天穿超短裙的。这些都不是好的生活习惯。饮冷是什么呢?贪凉。

  有的女孩子爱吃冰激凌、冰砖或喝冰水。总是吃这个的话,形寒饮冷同样会在你体内导致寒凝、血凝和气滞。

  同样也会血瘀,气滞血瘀就会导致这些疾病的发生。比如有的病,如卵巢囊肿、痛经、闭经,还有如子宫肌瘤、乳腺结节等。

  不要等到真的病了,就说吃两副药就好了,无论是谁,也没这样的本领。子宫肌瘤形成了,用两副药就能治好,根本不可能。

  因此,我们还是要自己先在生活中主动与“忧思忿怒,形寒冷饮”断绝关系,使自己的心情舒畅。

  现代社会中的健康饮食已打破了传统的饮食模式,改善膳食结构也成为女性朋友维护自身健康,美容养颜的一大秘诀。

  在饮食上女性尽可能的避免寒凉性的食品,再者注意少吃零食,这些吃多了容易上火。

  如果有条件的女性多在家里边喝点老鸭汤,注意煮汤的时候不要用高压锅,用就普通的锅小火煨,炖它三个钟头,而且老鸭汤喝多了还不会上火,把一只老鸭炖三个钟头后把油给它撇出去,往里边放一点冬瓜,还可以放一点茯苓,这也是化湿的,这是美容一大良方。

  老鸭汤的做法

  食材

  鸭龄一年以上的老鸭,当归20克,红枣4~8枚,枸杞5克,生姜适量。

  做法

  老鸭洗净去内脏后,与生姜、当归、大枣、枸杞、盐少许置于砂锅中加水同炖,先以大火煮沸并撇去浮沫,后改为小火慢炖至少两小时,至鸭肉酥烂入味即可出锅。

  养生功效

  鸭肉性属寒凉,能滋阴消暑、补虚养肾,而鸭肉与性温味甘、具有补血活血功效的当归相配,既可使鸭肉的寒凉之性不至太过,适用于气血不足、阴虚体弱及久病之后的老人和女性。大枣补气血的同时其所含有的糖分又可使汤味可口。

  小贴士

  多食鸭肉易致气滞、清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