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央视健康之路:唐学章讲擀面杖按摩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6 15:4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擀面杖按摩

  用擀面杖擀后背,擀完之后一样的浑身轻松,但比走罐好操作,比按摩省力气,也不失为偷懒的一种好方法。

  如果你只想疏通经络和保健,擀面杖按摩法就可以了,如果你还有需要治疗的,可以配合原始点按摩方法或其它中医方法。

  擀面杖按摩方法很简单,就是用这个棍子在后背有膀胱经象擀面似的来回滚。

  还有肩部、脖子等部分,我还给老公擀了小腿,发现一个腿的内侧很痛,并有结点。

  有不一和尚的棍子自我按摩方法视频也很好,但他那个棍子不太好买到,这个擀面杖在超市里很容易买到,可以用擀面杖来做,学不一和尚的自我按摩方法来按摩。

  再省事的自我按摩方法就是靠在门框来回移动身体,可以利用门框的边棱按摩脊柱两侧或其它部位。

  有一点需要注意,无论您用什么方法,不要按到骨头,免得伤了骨头,都要避开而顺着骨边按,如果用棍子一类的就尽量找肉多的地方下手好了。

  正好,前两天有个群友也分享了擀面杖按摩的实践,下面贴上来一起分享给大家,希望这些又简单又好用的方法能被更多的人使用。

  本期嘉宾介绍

  唐学章

  男,主任医师,科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常委、疼痛分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学会按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习工作经历:1985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

  专业特长:从医二十余年来,在继承和发扬祖国传统医学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诊疗技术,逐步形成一整套中西医结合的手法治疗体系。擅长手法治疗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骶髂关节损伤、肌筋膜炎等疾患。曾多次应邀赴日本、瑞士、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工作和交流。

  发表医学专业论文十余篇,主编医学专著2部,参编医学专著2部。

  擀面杖按摩可治愈跟骨骨刺

  跟骨骨刺发生于跟骨结节处,外伤、慢性劳损等是其病因,跟骨骨刺的主要症状是足跟后缘有时稍偏向一侧局部疼痛、肿胀,持重行走时疼痛更明显。可采用擀面杖按摩足跟,可有效缓解足跟疼痛,临床疗效甚好。

  擀面杖按摩法

  患者俯卧位,屈腿,足底处于水平面。首先在足跟选择压痛点或可触及到滑囊处,取一光滑擀面杖,对痛点和滑囊处由足尖向足跟方向用力向后下方顶推3~5次即可。此法可改善患处的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消退,从而使跟骨疼痛得到缓解。

  除此之外,患者平日应穿足跟软垫鞋,不要穿高跟鞋或鞋底较硬的鞋子;可进行适量运动,但应该避免长时间行走,这样会加重疼痛,注意休息。

  临床疗效

  以足跟疼痛症状消失或基本消失,可恢复日常工作为临床治愈;以足跟疼痛症状明显好转或仍有轻微疼痛,不影响生活和工作为显效;以足跟疼痛症状好转,但不能参加正常劳动为有效;以足跟疼痛症状及体征均无变化为无效。63例跟骨骨刺患者(朴荣:巧治跟骨骨刺63例)采用擀面杖按摩法治疗后,有50例治愈,9例显效,4例无效,总有效率100%,临床疗效甚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唐学章 央视健康之路 擀面杖按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