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纪小龙讲囊肿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2 17:01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囊肿是一种良性疾病,它可以长在人体表面,也可以长在内脏里;囊肿就是长在体内某一脏器、囊状的良性包块,其内容物的性质是液态的。一般来说,常见的囊肿有“肾囊肿”、“肝囊肿”、“单纯性的卵巢囊肿”和“巧克力囊肿”。肾囊肿又分为单纯的孤立性肾囊肿和多囊肾。

  囊肿的病因

  先天性遗传性

  1.毛根鞘囊肿:过去114度脂腺囊肿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2.多发性脂囊瘤: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3.皮样囊肿:为先天性生后即有。

  4.支气管源性与甲状腺舌骨导管囊肿为先天发育不良异常所致。

  5.阴茎中线囊肿为先天发育异常所致。

  6.发疹性炭毛囊肿病因不清有的报告认为属常染色体显性遗传。

  原因不明性

  1.新液样囊肿。

  2.粟丘疹:原发性者原因不明继发性者多见于表皮大疤性松解症、先天性外胚叶缺损、迟发性皮肤叶林症皮肤磨削术后。

  3.表皮囊肿:原因不明。

  本期嘉宾介绍

  纪小龙

  男,江苏句容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病理科主任、肿瘤生物治疗科主任、纳米医学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内11家杂志的副主编、编委以及美国《环境肿瘤病理杂志》编委,全军解剖学组织胚胎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抗癌协会淋巴瘤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及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1993年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