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0健康之路视频全集:赵平讲肝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9 19:26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炎的症状

  肝炎是比较多发的肝病种类,很多患者由于长期生活不规律导致抵抗力下降,被病毒感染引发肝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肝炎疾病的症状表现,所以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关于肝炎疾病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肝炎疾病分为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我们来一一分析了解。

  甲型肝炎是一种消化道传播的肝炎,其特点是起病急,起病前多有发热、全身无力、消化道症状明显、食欲下降、恶心、腻油、可伴有腹泻,继之出现尿黄、皮肤巩膜黄染、呕吐、肝区疼痛、肝功能异常。

  常见症状有肝细胞变性坏死、炎性细胞浸润肝脏门管区可见炎性细胞浸润、细胞增生。

  乙型肝炎患者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碍,营养物质摄人不足。

  本期嘉宾介绍

  赵平

  女,老年肝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有扎实的内科及传染病基础理论知识,对各类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重症肝炎、肝硬化、顽固性腹水及各种常见并发症的诊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撰?并?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获医疗成果奖两项。

  擅长疾病:各类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重症肝炎、肝硬化、顽固性腹水及各种常见并发症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另一方面是由于炎症,消耗增加,已摄人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第三个方面可能是乙肝引起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压力,影响休息和睡眠,失眠、多梦等都可能与此有关。

  丙型肝炎主要通过输血而引起,目前吸毒者共用注射器而多见,丙型肝炎的潜伏期(输血后)30—83天,平均52.1天。

  患者可无症状地发展数年。慢性丙肝患者常有轻重不一的乏力,有时可影响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其次可表现为右上腹不适,患者常自诉右上腹有沉重感。

  其他一些症状包括恶心和关节痛,黄疸很少发生。值得注意的是症状的有无或其严重程度与肝脏病变的发展不成正比。

  丁型肝炎的传播途径与乙型肝炎相似,主要是输血和血制品,日常生活接触也有可能被传染。

  戊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比较不常见的肝炎,戊型肝炎的传染源为戊型肝炎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戊型肝炎病毒经口感染。

  患者常表现为食欲不振、厌油、呕吐、恶心、腹泻、乏力、易疲倦、肝区疼痛、尿黄等。

  相信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肝炎的症状已经有所了解,当出现类似病症时,希望大家引起注意,提高警惕,今早检查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