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央视健康之路:范志红讲保存蔬菜的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2 17:2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存蔬菜的妙招

  塑料袋换纸袋蘑菇不易变黏

  保存蘑菇怕受潮,放在冰箱里的蘑菇很容易受潮变得黏糊糊的。用塑料袋装蘑菇,容易导致水分无法散发,进而加速蘑菇霉变。如果蘑菇保存在硬纸袋中,可以很好地解决变质问题。

  铺张纸巾生菜不蔫

  冰箱中的湿气太大,生菜等绿叶蔬菜放入冰箱久了容易变黄发蔫,失去清脆的口感。

  生菜好不要直接放进冰箱,应当先把生菜表面的水滴风干,再用干净的纸巾将生菜包裹好,装进袋子放入冰箱保存。

  或者在冰箱保鲜盒里铺层纸巾以吸收潮气,延长果蔬的保鲜时间。

  放个苹果土豆不发芽

  土豆很容易发芽,如果在土豆中加一个苹果,就能有效地防止土豆发芽,延长保存期。

  保鲜膜包裹根茎香蕉保存时间长

  香蕉等少数果蔬会释放乙烯气体,加速变熟变褐。如果香蕉几天内吃不完,只需将香蕉的根茎用保鲜膜包裹好,以减少乙烯排放,减缓其成熟进程。

  先“醋浴”再冷藏浆果不发霉

  蓝莓、草莓等浆果容易迅速软化和发霉变质,为了延长它们的保鲜时间,不妨在冷藏前用1∶3的醋水浸泡片刻,然后捞出来冲洗干净,沥干水后放入冰箱内保存。醋可杀死浆果上的细菌,有助于防止霉菌生长,延长保质期。

  包上铝箔芹菜不老

  芹菜在冰箱中存放久了会因为失去水分而变软。将芹菜分开清洗好,待根茎控干水后用铝箔纸包裹紧,再放入冰箱,保鲜期可长达几周。如果用塑料袋包裹芹菜,则会使乙烯无法排出而加速其老化。

  冬季蔬菜如何保存

  1. 西红柿、茄子应放入大号的保鲜袋中,扎紧袋口,将其放在阴凉处。还需要注意的是,每天应打开袋口,换气5分钟左右。如果有水珠凝结,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再扎紧袋口,这样可以保鲜十几天。

  2.菠菜、油麦菜等叶子多的一类蔬菜,在买回家后,应在叶片上喷少许清水,用报纸或草纸包裹起来,根部向下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1周左右。

  3.买回的新鲜芹菜、韭菜、茼蒿等应先择去黄叶,用细绳在中间宽松地扎起来。盆中放入适量清水,把芹菜根部浸入水中,可以保持3—4天较为新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女,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

  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