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央视健康之路:何丽讲开心果的食用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9 13:14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开心果有哪些食用功效

  开心果为带壳类坚果,开袋即可食用,香脆可口,易剥壳,仁质酥脆,甘香味美,是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那么食用它有哪些好处呢?

  一、让身体苗条

  每天吃上28克开心果,大概是49颗左右,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这是因为吃饱的感觉通常需要20分钟,吃开心果可以通过剥壳延长食用时间,让人产生饱腹感和满足感,从而帮助减少食量和控制体重。

  二、心脏“保镖”

  富含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

  三、保护视力

  开心果紫红色的果衣,含有花青素,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物质,而翠绿色的果仁中则含有丰富的叶黄素,它不仅仅可以抗氧化,而且对保护视网膜也很有好处。

  四、食疗作用

  开心果营养丰富,其种仁含蛋白质约20%,含糖15%~18%,还可以榨油。果仁还含有维生素E,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增强体质。

  果仁含有维生素E等成分,有抗衰老的作用,能增强体质。古代波斯国国王视之为“仙果”。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

  食用开心果的注意事项

  食可而止:每次50克左右为宜。

  食事红绿灯:开心果有很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应少吃。

  食事提醒:果仁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不宜再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中央文明办和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专家讲师团成员,卫生部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等社会兼职。

  如何挑选开心果

  开心果因其口感香脆深受人们喜爱,成为很多朋友家中必不可少的零食。而且它富含精氨酸,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还有助于降低血脂,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下面记者就来教你如何挑选美味的开心果。

  1、开心果果仁的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就不宜再食用了,如果购买的开心果很多都有走油变味的现象,那就是放得太久了,好还是丢掉为妙。

  2、自然开口的要比机器人工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如果没有长熟,加工商会用外力将其夹开,我们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样的果实的果壳开口边缘往往会弯曲不齐。

  大家可以试着把购买到的开心果壳合拢,如果能完全闭合或者只剩一小条缝,则是人工开口的,自然开口的常常是裂开一大条缝,完全合不拢。

  3、开心果的果壳一般是淡黄色,如果是白色,那就是用双氧水漂过的,吃了不是太好,还是不建议购买哦。

  4、开心果当然是大颗的比小颗的好,不过大颗的在价格上也贵一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