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9健康之路视频全集:张冰讲能治病的树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09 14:0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病的树叶

  树木是人类的亲密朋友,有些鲜嫩无污染的叶芽入药治病,功效非凡。

  侧柏叶治带状疱疹

  侧柏叶味苦涩,性微寒,有清泄肝胆湿热、收敛凉血解毒之功效。用其治疗带状疱疹,效果颇佳。

  取新鲜侧柏叶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去水,捣成泥状,然后和鸡蛋清调和成糊状涂于患处(约1厘米厚),用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天换药2次。一般24小时疼痛大减,3-5天可痊愈。

  桃叶治干燥性鼻炎

  桃叶味苦,性平,有清热解毒、杀虫止痒之功效。用以治疗干燥性鼻炎,有较好的疗效。取桃叶嫩尖1-2枝,用手揉成棉球状塞入患鼻,待鼻内分泌大量清涕,不能忍受时,弃掉塞药。每日4次,一般连用1周即可。

  柳叶治脚癣

  柳叶味苦涩,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除湿散风之功效。用以治疗脚癣,效果不错。取新鲜柳叶250克洗净,加水1000毫升煮沸5分钟,先熏蒸患处,待水温下降至能耐受时,再浸泡半小时,每日早晚各1次。一般用药4-7天可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银杏叶

  其功效有敛肺气、止胸疼、降血脂和治冠心病等。一般将绿叶晒干后泡水,但要控制用量,每天3-9克泡水喝,不可多用。

  桑叶

  它的作用是治风热感冒、明目、养肝肾和滋润头发等。桑叶与菊花泡茶喝能治风热感冒。桑叶蒸鸡蛋还有妙用哩。

  枇杷叶

  主要功效是治热、治寒、止渴等多发性感冒,还可治痤疮。 柏树叶(侧柏叶)能治脱发,还能祛风止痒,长期用侧柏叶煎汤喝可长寿。

  冬青叶

  外用可治烫伤,只要将冬青叶捣碎成泥贴在伤口即可。内服3-9克能治痔疮。

  荷叶

  能降血脂,荷叶代茶饮有防中暑、减肥、消脂等功效。 艾叶内服有保胎作用,外用有温经止血、祛风止寒、止痒等功效,用艾条温烫可治女人痛经。

  竹叶(毛竹叶)

  它有清热去火、治尿道炎、治烦燥失眠等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冰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