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4央视健康之路:张晔讲过敏体质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7 11:2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体质吃什么好

  你有没有注意到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雾霾出现了次数越来越多。这样使得人身体中的自由基数量在不断的增多,这样就使得过敏体质的人也相应的增多,这样让人一不小心,就受到过敏性疾病的照顾,从而被过敏性疾病盯上,想下来下不来,想怎么痒不能怎样。专家提醒,在饮食上尤为重要。

  1、服用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2、喝蜂蜜

  常喝蜂蜜有助远离伤风、瘙痒、咳嗽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在于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

  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液体,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此外,蜂蜜里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吃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4、食用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有效增强机体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病症,健康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功能。

  过敏体质吃什么好?以上的四种食物对于预防过敏体质有很大的作用,可以帮助减少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的概率。

  对于过敏体质,在国际上都会采用高浓度的OPC,其可以清除自由基,激活细胞能动性,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对过敏原的耐受性,后改善过敏体质,使得过敏性疾病几率减少,甚至不再反复。

  春季防过敏四食疗

  缓解皮肤过敏第一招:清热养血——鱼腥草红枣茶

  鱼腥草(干品)75g、红枣30g,水3000ml。这款茶还要结合个人体质来调整红枣用量,比如,体质有点热的人红枣就少加一些。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每天当茶喝即可。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

  缓解皮肤过敏第二招:解毒润燥——排骨汤

  猪肉富含维生素A,具有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适合干燥多风的天气食用。而吃猪肉润燥的佳烹调方式是熬排骨汤,加入可以解油除腻的萝卜或者海带,能减少胆固醇的摄入。

  缓解皮肤过敏第三招:美肤补水——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它可以在小肠内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能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烹调胡萝卜有两点注意事项:1.切碎、煮熟,才能使胡萝卜中的营养素充分释放出来。2.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营养素,所以,应该用油炒胡萝卜,或与其他含油脂类食物同食。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