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cctv10健康之路:范志红讲清蒸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27 11:4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女,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清蒸鱼的做法

  原料

  鱼600克,葱10克,姜10克,红椒10克,调料,蒸鱼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2汤匙(30ml)。

  做法

  1、准备材料,将鱼清洗干净。

  2、锅中放水烧开。

  3、鱼放在一个盘子中,在鱼身上均匀的淋上一汤匙料酒,放上葱丝,姜丝,和红椒丝蒸8分钟。

  4、将油热后,加入其他的调料蒸鱼豉油2茶匙(10ml),醋1茶匙(5ml),色拉油1茶匙(5ml),料酒1汤匙(15ml)搅拌好。

  5、鱼蒸好后,淋上调味汁,放两颗香菜点缀即可。

  清蒸鲳鱼的做法

  材料

  鲳鱼1条,葱2根,姜40克,红辣椒1根、调料A料:盐1小匙B料:白胡椒粉1小匙,米酒2小匙,C料:酱油1小匙。

  做法

  1、姜洗净,切片;鲳鱼切开腹部,去除鳃及内脏,洗净。

  2、用刀在鱼身两面轻划2刀。

  3、两面均匀抹上A料。

  4、放如盘中,加入姜及B料腌30分钟。

  5、鲳鱼移入蒸锅中蒸熟,取出。

  6、倒掉盘中多余汤汁。

  7、葱洗净,切段,红辣椒去蒂,洗净,切细丝,铺入鲳鱼盘中并淋上C料。

  8、锅中放入2大匙油烧热,淋入盘中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