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央视健康之路:左小霞讲夏天吃什么食物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8 15:17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自己的身体健康。其实,只要我们在夏天吃的营养又健康,就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排毒美容,还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那么,夏季饮食,我们要吃什么?就请我们的左小霞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天吃什么食物好

  蔬菜篇

  只是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我们只要吃一些清凉解暑的食物,就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1.苦瓜

  苦瓜独有的苦瓜甙和苦味素可祛暑清心、除闷热,对胃热病、湿热痢疾、呕吐腹泻及尿血等症有较好的食疗效果,食用苦瓜还能帮助控制血糖并阻止脂肪吸收。

  苦瓜还有滋润皮肤、美白皮肤、镇静皮肤和保湿皮肤的作用,用冰镇的苦瓜片敷脸还能有效缓解皮肤干燥。

  2.冬瓜

  如果你在夏天多吃冬瓜,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

  冬瓜有利尿、清热、解暑、化痰和解渴等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水肿、痰喘、暑热和痔疮等症,尤其适合高血压、肾脏病和浮肿病等患者食用,既能消肿而又不伤正气。

  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经常食用还有减肥和防止发胖的作用。

  3.黄瓜

  黄瓜有清热、利水、利尿、解毒等功效,黄瓜中丰富的细纤维素能帮助排除宿便和降低胆固醇,黄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肥胖者、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都有利。

  黄瓜的功效,大家也都是知道的,它富含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衰老。

  提醒:用黄瓜片直接敷脸的方法不可取,因为黄瓜片的表面会分泌一种露水状黏稠物,从而让皮肤更加紧绷和干皱,正确的做法是榨成新鲜的黄瓜汁敷脸。

  4.南瓜

  南瓜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降糖和降脂等养生功效,经常食用南瓜有降低血糖的特殊疗效。南瓜中含有的南瓜多糖能提高免疫力,南瓜中丰富的锌有益皮肤和指甲健康。

  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微量元素钴,它们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5.丝瓜

  丝瓜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行血脉、美容、抗癌等功效。丝瓜中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能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达到抗病毒和防癌的目的。

  产后乳汁不通或不足者、月经不调者及身体疲乏者也可多吃丝瓜。长期食用丝瓜还有让皮肤光滑细腻、抗皱、预防和消除痤疮及黑色素沉着的特殊功效。

  水果篇

  6.木瓜

  木瓜有帮助消化、消暑解渴、润肺止咳、通乳的美容养颜功效,它含有丰富的木瓜蛋白酶和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还有防治高血压、肾炎、便秘和胃病的作用。

  7.苹果

  苹果中含有锌和铁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好的营养成分,它们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苹果中丰富的果酸成分还能有效祛痘。

  8.菠萝

  菠萝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利尿、解渴等功效,菠萝中的“菠萝朊酶”能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从而起到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的良好疗效,尤其适合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食用。

  9.樱桃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铁元素,经常食用能让皮肤嫩白红润。樱桃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去皱清斑、平衡皮质分泌并延缓皮肤老化的作用。

  10.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经常食用能缓解皮肤干燥、消除皮肤上的斑点和暗疮、增强皮肤自身的抗氧化能力。

  11.葡萄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能增强免疫和延缓衰老的营养成分,而且进入人体后有85%被吸收利用。

  12.梨

  经常吃梨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帮助排毒、软化血管,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运送到骨骼。

  13.西瓜

  西瓜更是人尽皆知的夏季清热解暑佳品,它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对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和中暑等症均有良好食疗功效,经常食用西瓜还有滋润皮肤和增白皮肤等美容作用。

  尤其是西瓜皮的清热解暑功效为突出。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