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央视健康之路:刘昳讲眼睛模糊怎么回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08 15:32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你的眼睛都模糊不清,那么你的心灵肯定也会蒙上一层薄薄的灰尘。那么眼睛迷糊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导致眼睛模糊的原因有哪些呢?眼睛模糊了,我们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我们一一解答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现代人因为工作时间长,很容易出现眼睛干涩的现象。有人认为这只是单纯的疲劳。

  然而,医师对此提出严重的警告,因为这很可能是许多严重病症,如视网膜剥离、白内 障或干眼症的前兆,还可能是糖尿病所引发的血糖异常现象。

  而这些病症都很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对视力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因此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时,千万别再以为只是太疲倦而不予理会,应适时的就医检查才能确保眼睛健康,这可不是小病,了解清楚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能让你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

  1、视疲劳导致眼睛模糊

  现代人因为电脑和电视的频繁使用,导致自己的眼睛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特别是在照明不佳、坐姿不良的情况下,更容易出现视觉疲劳,这是大部分人眼睛模糊的原因。

  休息不好,大脑得不到休息,缺氧,使导致眼睛模糊的根本原因。视力模糊是因为过渡的疲劳,眼睛得不到休息,也会模糊,睡一觉,眼睛就会清楚很多

  2、维生素缺乏导致眼睛模糊

  维生素在人体生长、代谢、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维生素 A 是眼睛中视紫质的原料,是维持视觉的重要物质。

  如果你的身体内缺少维生素A 就会造成你的眼睛不舒服。

  解决方法:多食用富含维生素 A 的食物来缓解眼睛模糊的症状,如胡萝卜,鸡肝,鳗鱼甘,蓝菜,胡萝卜,绿花椰菜,芒果,猕猴桃,葡萄,奇异果 西红柿,黄玉米等。

  眼睛模糊怎么办

  有时候,我们感觉眼睛看东西会很模糊,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实际上,眼睛模糊是有多种多样的情况的,要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治疗的。

  1、盯一个东西,常时间看,或者是看书时间过长的话,眼睛会变得模糊或者是图像有重影的现象,这种是因为使用睛过度,从而导致了眼疲劳。有效的解决办法是休息一会儿。

  2、一些学生,突然一些时间,感觉看不清黑板上的字,这个可能是近视造成的。当然,初期的时候,好查一下医生,有可能是假性近视。如果真近视的话,则需要佩戴眼镜。

  3、如果出现,往上抬眼皮的时候,感觉到眼角处有拉扯感觉,而且有涩感的话,那么,这是眼缺水造成的。也就是眼干涩并出现模糊。这个时候,需要你多补充水分来改善这种现象了。

  4、有些时候,眼睛看不清楚,也会是炎症造成的,例如,红眼病,或者是起了针眼等。这种情况下,都会影响眼的视力。好的办法,当然是先治疗好这些疾病,眼睛就看清了。

  5、老人一般得眼疾的较多,例如,白内障或者是青光眼等。这些都会导致眼睛模糊。所以,如果是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建议早到医院做好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6、情绪造成。有时候,如果太过于悲伤,那么眼睛也会出现看东西模糊的现象的。这是因为神经挤压而造成的暂时性的视力模糊。这种情况下,好是好好休息,调整个人情绪。

  本期嘉宾介绍

  刘昳

  女,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2013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作为引进人才进入南京中医院工作,现任眼科副主任,学科带头人。自2006年“中山大学”博士毕业后一直在国内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从事眼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对眼科常见病、多发病及一些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角膜病、青光眼及白内障等疾病的诊疗、手术有着十分丰富的眼科临床诊治经验。掌握并独立开展目前国际、国内先进的手术技术,如白内障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复合式小梁切除术; 难治性青光眼的引流管(阀)植入术; 角膜移植手术;并能熟练完成常见的眼科外眼及内眼显微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刘昳 央视健康之路 眼睛模糊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