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8央视健康之路:左小霞讲苋菜的食用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0 13:57

  现在天气热,很多人都喜欢吃苋菜。多吃苋菜不仅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但是在吃苋菜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一定的食用方法。那么如何吃苋菜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左小霞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苋菜的食用技巧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苋菜的食用禁忌

  宜

  1、现在天气热,就是适合吃苋菜。

  2、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氧携带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适宜贫血、骨折患者食用。

  3、苋菜清热利尿,滑胎易产,故适宜孕妇临产时食用,与马齿苋同食更好;也适宜产后淤血腹痛时食用。

  忌

  对于一些体寒或者是脾胃不好的人,好不要多吃。

  烹调宜忌

  宜

  苋菜食用前,好用开水焯烫,可以去除所含植酸以及菜上的农药。

  忌

  苋菜炒制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菜中营养流失。

  食物相宜相克

  相宜食物/苋菜十猪肝=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苋菜+鸡蛋=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相克食物/苋菜+螃蟹=中毒。

  苋菜+鳖肉=难以消化。

  适宜人群

  如果是没有什么特殊病史的人,都可以吃苋菜。

  适合老年人、幼儿、妇女、减肥者食用。在夏季食用红苋菜对于清热解毒,治疗肠炎痢疾以及大便干结和小便赤涩有显著作用。

  脾胃虚寒者忌食;平素胃肠有寒气、易腹泻的人也不宜多食。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