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2健康之路:刘玉村讲听力下降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1 16:40

  我们生活在这喧闹的城市中,耳朵时刻被各种吵杂的声音所充斥着,对我们的耳朵损害是非常的严重的。那么听力下降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刘玉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听力下降的原因

  1、中耳炎算是多见的了

  耳朵发生了疾病就会导致听力下降,一般体力下降的主要原因就有中耳炎,中耳炎是非常的有害听力的。

  目前多数人认为中耳炎与耳咽管功能障碍、机体的免疫功能、以及上呼吸道感染有关。

  比如急性中耳炎通常都是由耳咽管感染的,通常在伤风感冒时,鼻腔粘膜发炎。

  一般都都是一些细菌从我们的鼻咽部逐渐的进入我们的中耳,从而导致我们耳粘膜发炎,在婴儿时期是非常的常见的。

  婴儿呛奶,洗澡、洗头时污水灌进耳道,也容易诱发中耳炎。

  2、来自“左邻右舍”的威胁

  如鼻和咽部的疾病,包括鼻窦炎、扁桃体炎、增殖腺炎等,常会并发中耳炎。

  临床上有很多这样的病例,在摘除患儿肥大的、反复发作的扁桃体后,不仅感冒的机会少了,而且原来反复发作的中耳炎也痊愈了。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保护我们中耳的健康,还要对这一类疾病引起重视,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

  3、耳毒性药物的使用

  许多药物对耳朵来讲,具有强烈的毒性,长期使用或一次大量使用,或病儿对这种药高度敏感都可引起听觉障碍。

  4、其他原因

  工作或生活周边噪音较大所致,如把电视机音量开的很大。洁耳过度,破坏鼓膜。

  压力过大所致,如疲劳过度、休息不好、学习成绩下降等等。由于临床症状不典型极易被忽视。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玉村

  男,刘玉村教授1960年6月10日出生天津,1983年8月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获学士学位并分配为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任住院医师,1984年8月-1988年8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读临床博士研究生,并获临床博士学位。1988年9月-1990年10月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外任主治医师,1990年10月-1992年12月国家教委公派赴丹麦国家医院进修,从事肝脏移植及胃肠外科的临床工作和实验研究。1992年12月起,在第一医院普外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9年任主任医师,从事关于胃肠肿瘤的临床治疗及实验研究,1999年1月任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普通外科副主任。2002年始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2006年6月16日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刘玉村 听力下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