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健康之路:王玉英讲秋季失眠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19 13:21

  生活中我们由于繁重的压力或者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出现失眠的现象,失眠是非常的痛苦的。那么秋季出现失眠的现象究竟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王玉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失眠吃什么好

  1.核桃

  如果我们的睡眠非常的不好,经常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核桃,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核桃是一种很好的营养滋补食物,已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2.葡萄

  我们还可以经常吃点葡萄,对于我们改善睡眠质量也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而且葡萄营养价值丰富。

  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

  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

  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3.蜂蜜

  蜂蜜对于治疗失眠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而且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了,我相信许多人都知道它有利于睡眠的作用。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

  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为突出。

  4.牛奶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作用。

  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5.莴笋

  莴笋皮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适宜于神经衰弱失眠者。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睡前服用具有助眠功效。

  6.谷类食物

  美国某博士说:“睡前半小时吃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比如谷类食物,有助于睡眠。”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纤维量只有身体需要量(25—35克)的一半,所以,建议抓住睡前的后时刻补充一下。

  7.香米

  与吃其他高升糖指数食物的人相比,睡前4小时吃过香米的人,进入深度睡眠的速度快了近一倍。

  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能产生更多的色氨酸,香米表现尤其明显。

  8.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可以起到消除烦躁、促进睡眠的作用。

  对失眠的朋友,可以多吃些全麦食品,如:燕麦、糙米、大麦、全麦面包等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王玉英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中国第一批中医硕士研究生,曾赴日本东邦大学大森医院研修心身医学。出身中医世家,其父王辅衡是东北辽宁省鞍山市解放后早的一批名医之一(已逝世)。

  有40余年的临床和教学经验。历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临床药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药品审评委员会审评专家等职。著有《中医诊治男性不育症及性功能障碍》、《秘方集验》等书,发表论文数十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失眠吃什么好 王玉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