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健康之路:王耀献讲什么影响长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2 10:47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活的健康,活的开心,希望自己能够儿孙满堂,阖家欢乐。那么究竟是什么影响我们的长寿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王耀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影响长寿

  (1)、中医的认识

  ①、精气不足

  精气不足使我们的身体非常的虚弱,长期处于萎靡不振的生活状态,从而引发各种疾病的产生,饱受病痛的折磨,生命就会早衰。

  造成精气不足的原因主要是先天不足(在母体内发育不良)、性生活过度(纵欲)、疾病消耗等。

  ②、营养不良

  饮食是人体获取养料的来源,营养不良,包括摄入不足和吸收不良两方面。

  ③、五脏受损

  我们的身体状况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我们的五脏六腑患上了一些疾病,当然就会影响我们的寿命了。

  心藏神,肝藏血,肺主一身之气,五脏受损,全身功能都会受到影响,必然影响寿命。

  ④、情志过激

  长期持久的精神刺激或突然受到剧烈的精神创伤,就会引起体内阴阳气血失调,脏腑经络功能紊乱,从而加速衰老。

  ⑤、劳逸失度

  过劳或者过逸都对健康不利,不利于健康长寿。

  ⑥、遗传禀赋

  父母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的身体自然就不会太差,如果父母的身体状况就不好,我们的身体又会好到哪里去。

  先天禀赋强则身体壮盛,精力充沛,不易衰老。反之,衰老就会提前或加速。

  ⑦、环境

  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不良都会危及健康,促进早衰。

  (2)、西医的认识

  西医认为自然环境污染是导致多种疾病发生的原因,也是导致早衰的重要原因;还有心理(或精神)刺激;不良生活方式、饮食、营养失节、遗传、疾病和意外伤害等原因,都会导致早衰。

  本期嘉宾介绍

  王耀献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中心主任、肾内科主任,现任医疗院长,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华中西医结合临床杂志》、《中国社区医师》编委。长期从事现代中医肾脏病临床、科研工作,曾参与国家“七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等项目研究工作,其中关于糖尿病肾病的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著有《中西医结合肾脏病诊疗学》、《内儿科疾病新疗法》、《肾脏病中西医诊治》等,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2004年度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影响长寿的因素 王耀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