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健康之路:马鑫讲耳石症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2 10:46

  耳石症或许现如今许多的人还不是非常的了解,耳石症现在患病率也越来越高了,患有耳石症的人群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那么耳石症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马鑫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耳石症的症状

  1、潜伏期

  在潜伏期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症状了,当头转动之后3秒钟左右就会出现眩晕的现象,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2、旋转性

  眩晕具明显的旋转感,患者视物旋转或闭目有自身旋转感。

  3、短暂性

  眩晕在不到1分钟内自 行停止。

  4、转换性

  当患者将头部转到原来的位置的时候还会再次发生眩晕的现象,所以让患者苦不堪言,经常痛不欲生。

  5、疲劳性

  多次头位变化后,眩晕症状逐渐减轻。

  继发于哪些疾病

  1、老年性退行性改变

  发生于老年性退行性改变时,耳石膜脱落后进入半规管并沉积于此。

  2、外伤

  头颅外伤后或头部加速运动,可出现耳石脱落进入半规管。

  3、耳部疾病

  耳石症是非常的麻烦的,而且对我们耳朵的其他部位也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导致许多其他的而不疾病的产生。

  中耳乳突感染如病毒性迷路炎、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外淋巴瘘、梅尼埃病缓解期等,均可导致耳石脱落。

  4、内耳供血不足

  因动脉硬化、高血压致内耳供血不足,囊斑之胶质膜变薄,耳石脱落,进入半规管。

  本期嘉宾介绍

  马鑫

  女,副主任医师,擅长耳部疾病,头晕,耳鸣,耳聋等耳鼻喉科疾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耳石症的症状 马鑫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