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健康之路:赵宏讲涌泉穴养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22 11:50

  我们的肾脏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我们的肾脏健康,经常按摩涌泉穴就是不错的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足三里如何养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赵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涌泉穴养肾

  教你按摩涌泉穴,补肾固精

  我们要想保护好我们的肾脏健康不仅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调理肾脏,我们还能够通过按摩涌泉穴来保护肾脏健康。

  中医认为,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

  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

  涌泉穴按摩的方法

  虽说按摩涌泉穴能够保护我们的肾脏,但是我们也必须要掌握好按摩的正确方法,这样才对我们的肾脏健康有利。

  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涌泉穴,右手心按摩左脚涌泉穴,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

  涌泉穴的其它功效

  第一:治疗口腔溃疡

  如果身体出现了口腔溃疡的情况,那么可以将吴茱萸研磨成为粉末,然后加入适量的食醋进行调和成为糊状。

  然后涂抹在涌泉穴的位置上,外面则是用胶带以及保鲜膜固定好。第二天起床之后在去除掉,能够有效的治疗疾病。

  第二:治疗高血压

  经常按摩涌泉穴对于治疗高血压也是有着非常大的帮助的,所以我们如果我们患上了高血压,生活中就可以经常按摩。

  无论是选择艾灸或者是贴敷涌泉穴的方法,都能够很好的治疗高血压以及保健身体的作用。

  如果是选择艾灸的方法治疗高血压,那么每天少都要进行一次,每次进行大约十五分钟左右,并且艾灸结束之后喝上一杯温开水;如果是选择在涌泉穴贴敷的方法,那么就需要购买一些桃仁、杏仁以及糯米这些药材,然后研磨成为粉末,用鸡蛋清搅拌成为糊状,每天睡觉之前贴在穴位上,好能够两只脚上的涌泉穴交替使用,这样效果更佳。

  第三:防治呼吸道方面疾病以及心绞痛

  可以每天用手指或者是一些工具点按涌泉穴,每只脚坚持按摩二十分钟,然后坚持一周时间你会发现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得到很好的防治,同时心绞痛的情况也得到了很好的缓解。

  第四:排毒养颜

  轻轻的点按涌泉穴,能够很好的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同时还能够调节植物神经系统,起到扩张血管以及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加快的作用,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同时还能够加快促进体内毒素以及废弃物的排出,长期坚持你会发现皮肤越来越白皙,色斑也得到很好的缓解。所以说,经常按摩涌泉穴,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第五:提高性能力

  如果身体中出现了肾精亏损的情况,那么身体就会出现腰膝酸痛、行走无力以及性能力下降的情况。这个时候每天坚持按摩涌泉穴,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中的健康情况,并且活跃肾经之中的内气,起到固本培元以及延年益寿的作用,这样精力充沛了,性功能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本期嘉宾介绍

  赵宏

  女,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主任医师。1991-1996年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获得中医学士学位。1996-1999年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获得针灸学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后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工作至今,2001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6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自2002年起担任科室行政副主任至今。现任中国针灸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如何养肾 赵宏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