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健康之路视频:李刘坤讲肾阳虚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5-31 09:40

  阳虚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肾阳虚,当出现肾阳虚的时候,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肾阳虚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节目李刘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肾阳虚的症状

  舌头肥大,会有齿痕

  肾阳虚患者会因为体内的水分代谢比较差,所以就会在身体各个部位沉淀,在舌头部位就会回表现为舌头变得肥厚、唾液多。

  因为舌头变得肥大且口腔空间有限,舌头边沿便会受牙齿压榨出现齿痕;舌头的颜色偏淡白,或者青偏暗的颜色。

  频尿、夜尿多

  肾阳虚的人体内缺少肾阳,缺少阳气与热量的蒸腾气化作用,水一进入体内就穿肠而过,直接变成尿液,所以就有夜尿多、频尿、尿液油腻等明显症状。

  性格较为安静、容易有抑郁倾向

  肾阳虚患者在阳气缺乏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活动力和脉象都相对沉细无力,性格也会相对安静内向、不喜欢说话。

  整体来说,心情于其他体质的人比更容易低沉抑郁,严重者可能罹患忧伤症。

  开始掉头发

  肾阳虚会形成阳虚体质者头发营养缺乏,容易零落、分叉、黄软,以至构成早秃。

  肤色暗沉、惨白

  肾阳虚通常还会影响脾、胃、肾等脏腑,使得其阳气缺乏,气血亏少使得脸部肌肤萎黄、惨白,同时还有黑眼圈、口唇黯淡的现象。

  而且肾阳虚的人是非常容易惊醒的,所以会出现经常失眠,面色憔悴的现象,就算化妆也很难显露出光泽好气色。

  体力不济、动不动就出汗

  肾阳虚的人由于心肺功用不好,血液循环有碍,所以脉象沉细无力,大脑也会因缺氧而使得体力不济、容易疲惫,难以集中注意力。

  另外,肾阳虚的人也和气虚体质者一样,有自汗(动不动就出汗)的现象。

  容易腹泻、大便稀溏

  肾阳虚的人的大便多有(完谷不化)的特征,也就是大便里会有消化不完整的食物,也就是吃什么拉什么;列如吃进去青菜,就拉出菜叶和菜梗来。

  主要因为脾阳虚,消化吸收才能差,使得大便稀溏。肾阳虚的人也不能接受吃冰冷食物,容易出现反胃、腹泻、胃痛等症状。

  怕冷、手脚会时刻冰冷

  怕冷和手脚冰冷是肾阳虚比较明显的特征,由于身体内缺少热量用来暖和身体,所以平常后背、腹部、腰膝、手脚等身体部分总会有一阵冷一阵冷的感觉,到了秋季或冬季常常会因为没办法抵御风寒而感冒。

  而基于想取暖的本能,喜欢温热的饮料,不喜欢喝没有滋味的白开水。

  本期嘉宾介绍

  李刘坤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教授,,北京恒安中医院中医专家,从事中医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40余年,多次赴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进行讲学、学术交流和诊疗活动。

  擅长领域

  擅长运用中医原理结合奇特的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等配合,治疗各种肾病以及高血压病、糖尿病、肥胖症、胃肠病、癌症等,取得卓越疗效。并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健康大智慧》、《快乐健身一箩筐》等栏目担任客座嘉宾,主讲养生保健知识,受到广大观众热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