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健康早知道:杜慧真讲吃盐多的危害

  现在我们家家户户每天做菜,都喜欢加适量的盐。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是盐越多,就是越好的。如果你做菜的盐放的太多,那么还是会有很多危害的。那么盐放多了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杜慧真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盐多的危害

  我们的身体每天所需要补充的盐分是固定的量的。

  如果不吃盐,就会没有体力,一天的工作也不能够很好的开展,但是如果盐吃多了也是有很多危害的,很多人的口味应该是很重的,在平时吃盐就会很多,这样身体也会受到一些危害的。

  1、吃盐过多易长斑

  近,有研究表明吃盐太多容易长雀斑!这让女人们很是担心。

  如果你吃的盐太多,就会导致自己的肤色变得暗黄,然后甚至脸上都会长出雀斑。

  若同时摄入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过多,则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而使雀斑更显眼。

  可见雀斑容易爱上“咸人”,女性一定要注意。

  平日里口味比较重的女性,无论是自己下厨还是在外面点餐,都喜欢吃盐偏多的菜,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皱纹增多。

  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好,那么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美容排毒养颜。

  2、吃盐过多易浮肿

  在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有许多肥胖妇女的脚到了下午就会浮肿,穿的鞋子变得紧绷,其实是体内的盐分在作怪。

  “浮肿”是多余的水分未能被排泄而蓄积在体内时所发生的现象。一些人试图通过排汗或利尿进行减肥,实际上也是暂时消除了浮肿,对脂肪难以起到根本减少的作用。

  至于许多广告宣传的快速减肥方法,也是通过减去水分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由于平时摄盐过多,不久体重又恢复到原水平。

  其实要想减肥并不难,一是适当控制饮食,二是增加体育锻炼,还有一条就是保持低盐饮食。

  3、吃盐过多可致癌

  盐是生命所不可缺少的,但是过多的盐也不利于生命。医学家普遍认为,多吃食盐容易患高血压、心肌梗塞和癌症等疾病。

  医学家建议,应该使城市每人每天吃盐量从现在的20克左右降低到10克甚至5克以下,以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专家称,有近50%的中老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6克的临界值。

  盐食用过多,易导致血容量增加,对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导致血压增高,还会导致血管硬化。另外,吃盐过多,让人产生口渴的感觉,需要喝大量的水来缓解,长期大量摄取盐会导致身体浮肿,同时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对于多吃盐的危害,大家一定要去多一些了解,在平时就要控制盐的食用量,一定不要吃太多盐了,特别是北方人,很多都是重口味的,因此盐吃的也比较多,大家应该重视了多吃盐的一些影响。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吃盐多的危害 杜慧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