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能长高吗(15)

  在对手紧逼防守时,应使球远离对手,采用侧对防守的运球方法,将球的落点控制在身体的侧后方,以便更好地保护球和及时抓住战机变换运球方法突破防守。

  四、手脚协调配合

  运球时既要使移动速度和运球速度协调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动作节奏。

  能否保持脚步动作和手部动作协调一致,关键在于按拍球的部位、落点的选择和力量大小的运用。

  脚步移动越快,拍按球的部位越靠后下方,落点越远,拍按球及反弹起来的力量越大。

  运球时,手拍按球和脚步动作要保持一定的比例关系和节奏。直线运球,一般拍一次球跑两步。

  一、控制性运球

  运球时当你感到既难以传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运球时,或者你在观察场上形势准备传球或投篮时,应该采用控制性运球。

  进行控制性运球的时候,拍打篮球的时候,将其高度控制在膝盖到腰部的位置。

  同时,双膝微屈,身体前倾,这样使你 容易控制篮球,也容易快速变速。不参与运球的那只手臂应该弯屈肘部并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对手靠近。

  二、快速运球

  在你要带球快速冲向前场时,当然要快速的运球。

  此时,身体也要前倾,将球稍微拍向前方,运球的高度稍高一点,在胸部与腰部之间。身体正对移动方向,眼睛观察全场。

  三、变速运球

  运球队员要想突破对手的防守,可以采用变速运球(当然也可以采用突然变向或其他假动作)。

  变速运球要求除了改变运球速度,还要改变运球高度。

  用小的步幅接近对手,然后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并把运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变速运球需要很多练习才能有效地使用。

  1、首先,用右手运球面对篮筐,找好你合适的投篮距离,跨下运球,运到左手后,再运到右手,不用跨下运.

  2、球在你右手,还没拍下地的那瞬间,把右脚迈向右边

  一步,越大越好,但不要超过一步。 顺手整个身连球一起往右边晃一下,然后快速地运到左手,这时候要注意,不要跨下运球,尽量把身子弯一点,这时候的脚步双脚同时向左后方45度,微微后退,这些动作必须非常熟练并且快速/

  [以上是开始的 虚晃动作]

  3、如果对手没有反应过来[那你的速度一定非常快了],就出手投篮。如果对手跟了上来。

  请看下面

  当球到了你的左手时,突然把腰挺起来,右手也配合左手装做投篮,注意,别碰到球,要不然你们也知道后果。

  动作不要太大,省得别人怀疑。当做到这一点后一定要非常快速地弯腰回到先前运球的姿势。

  然后跨下运球到右手,左脚向前迈大步,以便跨下运球,身体也往前倾,装做要突破得样字,左脚跨下运到左手,把整个身体再拉回来.

  4、这次是地二次骗了他,别急,再玩他一次。当这样回来后,简单地运到右手,然后跟上面的一样,右脚迈向右边一点,整个身向右边晃一下,然后装做运到左手,左脚也向左边迈一点,这时要飞长快地用右手改变方向运回右边。

  对方以为你这次要像上次那样到左边,他会快速向左边移,这时你会有一点点空挡,别急,这是第四次玩他了当运回右手并且身体也晃过了对方时.

  你一定要等他再回到右边,不,应该说他正回来的时候,就是左脚迈向右边要回防你的时候,再按上面的,弯腰讯速运到左手,这个运到左手的时候,不要跨下,非常简单地.

  并且,掌握对方从左边被你骗回来的时候,对方回到右边但并没站好脚的时候,你一下运到左边,那样才会给你足够的空间去投篮。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打篮球方面的一些相关知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对于喜欢打篮球的朋友来说,这篇文章一定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平时的时候多练习一些打篮球就,不尽之后你也可以变成一名篮球高手。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的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