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做仰卧起坐为什么会腰疼(2)

  9、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10、不要穿太高的鞋,轻易增加腰部的劳累,长期站立、行走者尽量少穿。同时,生理期、哺乳期尽量不穿低腰裤。

  11、坐时要使臀部和大腿坐满整个椅面,腰部靠在椅背上。

  12、身体要正,肩膀要平,手机的位置要和视线保持20°的夹角,这样腰才不会过分的往下弯。

  13、搬拿重物时要先扎好马步,然后再将重物搬起,这时候受力的部分就是大腿部分,而不是腰部了。

  仰卧起坐技巧

  仰卧在地上,两腿屈膝,稍微打开与髋同宽。两臂打开,屈肘,手掌轻轻触碰两边耳朵。吸气,吐气的时候慢慢向上蜷曲,头部及肩膀离地,手臂保持打开,背部不要离地。

  很多人因为腹部没有力,所以会用双手夹住头部拉身体上卷,这样可是错误的姿势,因为此时用力点是在肩颈部,而不是腹部,这样可是很容易扭伤的。

  仰卧在地面上,双腿抬起,小腿放在座椅上然后开始做仰卧起坐动作。

  双腿只是轻放在椅子上,不要下压用力,做仰卧起坐要运动的是腹部的力量。

  抬腿上抬

  仰卧在地上,两臂伸直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撑地。双腿并拢抬起,垂直于地面。吸气,吐气的时候,双腿向上伸展,臀部抬离地面。

  腿部不要越过头部,注意是要运动腹部肌肉。

  屈腿上抬

  仰卧于地面上,双脚并拢微曲90度向上逐渐抬起,双臂伸直放于身体的两侧。

  吸气,吐气的时候,双腿继续向上伸展,臀部抬离地面。抬腿的时候注意保持膝盖弯曲角度,同时头部不太向上抬起。

  仰卧在地上,两腿屈膝,右腿交叠在左腿上,两臂打开屈肘,手轻轻放在耳旁。吸气,吐气的时候,头肩抬离地面,向上蜷曲。

  两臂不要夹住头部,同时身体向上蜷曲时不要转向侧面。

  叠腿侧蜷曲

  仰卧在地上,双腿屈膝并拢,倒向左侧。两臂屈肘并打开,双手放在耳旁。吸气,吐气的时候上身慢慢地向上卷曲,头部及肩部抬离地面。

  向上蜷曲的时候不要打开腿,保持并拢,同时双手不要夹住头部,同时不要歪向侧面。

仰卧起坐技巧 做仰卧起坐腰疼怎么办 健身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