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做仰卧起坐为什么会腰疼(3)

  俯卧四肢上抬

  俯卧在地上,两手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吸气,吐气的时候,四肢同时向上抬起。

  注意抬腿的时候是用大腿力量,而不是小腿力量。

  屈膝抬腿仰卧起坐

  仰卧在地上,两腿并拢,屈膝,向上抬起,使得小腿平行于地面。两臂屈肘并打开,双手放在耳旁。吸气,吐气的时候收紧腹部,上半身向上蜷曲。

  注意保持小腿平行于地面,向上蜷曲的时候不要膝盖和手肘自动贴近。

  仰卧起坐的注意事项

  1.逐渐增加仰卧起坐反复次数

  对于一位刚开始以仰卧起坐来训练腹部肌肉的参与者而言,每次仰卧起坐的次数以不超过10个反覆为原则(先训练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卧起坐后,应站起或躺下休息,让腹部肌肉能够放松10分钟以上。

  2.慢慢进行仰卧起坐

  主要是以腹部肌肉的耐力为训练目标,因此,只有慢慢进行仰卧起坐的运动方式,比较能够确实训练腹肌的耐力。

  3.仰卧起坐的动作

  人体上腹部的肌肉,主要有腹直肌、腹外斜肌与腹内斜肌。因此,如果仰卧起坐的动作,都是以上半身在矢状面(双肩平行的起坐动作)上的动作进行时,腹外斜肌与腹内斜肌的训练效果会受到明显的限制。

  只有增加身体纵轴(右肩带向左腿与左肩带向右腿)旋转的动作,才可以避免腹肌训练的不协调状态。

  除了上半身的动作以外,为了避免仰卧起坐过程中,下腹部屈曲髋关节肌肉的负荷过大,进行仰卧起坐时应屈曲膝关节。但是,在这种仰卧屈膝的姿势下进行仰卧起坐训练后,反而会限制到下腹部肌肉的训练效果。

  因此,对于以下腹赘肉为主要训练部位的中年男女而言, 适当进行屈膝抬腿的动作,比较能够确实训练下腹部的肌肉,达成训练腹部(上腹部与下腹部)肌肉的目的。

  建议:30岁以下,仰卧起坐的佳成绩应为45-60个/分钟;30岁好做到35-40个/分钟;40岁应做到35个左右/分钟;50岁应努力达到25-30个/分钟。

  仰卧起坐的呼吸技巧

  同时,做仰卧起坐时应配合以合理的呼吸,在做仰卧起坐时,身体前屈时应呼气,仰卧时应吸气。但如果机械地在仰卧时完成整个吸气过程,会不利于动作的完成。

  为了提高动作的质量,还必须注重技巧,即向后仰卧的过程开始吸气,肩背部触垫的瞬间屏气收腹、上体逐渐抬起,当上体抬起至腹部有胀感时,快速呼气,向前引体低头完成动作。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一些基本的仰卧起坐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仰卧起坐减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并且在锻炼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仰卧起坐技巧 做仰卧起坐腰疼怎么办 健身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