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 篮球运动须知这些知识(2)

  治疗脚踵疼痛的方法不易操作,只有在疼痛消除之前,尽量避免脚踵受到强力的冲击,同时练球之后要做疗理,例如以温湿毛巾热敷。所以这种毛病若是不予理会,往往变成慢性病,很难治疗,好在病状的初期时就加以处置。

  青少年打篮球该注意哪些

  很多青少年都喜欢打篮球,但是对“青少年打篮球该注意哪些”这个问题并不是很了解,甚至不在意。在校园和街头的篮球场上,经常能看到青少年模仿着巨星们的“绝技”。但篮球场上的激烈对抗时有发生,而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大多没受过专业训练,如果在一些细节上不注意,很容易受伤。青少年打篮球该注意哪些呢?

  青少年打篮球注意事项第一、需要必要的器材保护

  有的孩子因打篮球,门牙被打掉的也时有耳闻。篮球比赛对抗激烈,而青少年肌力小、韧带薄,极易出现关节韧带拉伤和扭伤。因此,运动前,除了要穿合适的高腰篮球鞋以外,还应该佩戴护踝、护膝,以及护齿等。有的青少年为了追求个性,戴戒指、耳环、鼻环等硬物上场,这些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因为在争抢过程中,这些东西极易将旁人身体划伤。

  青少年打篮球注意事项第二、合理安排运动量

  运动不能过量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还是有很多孩子打球不知疲倦,跟小伙伴们一起长时间打球,这是不对的,长时间的大运动量不但会造成身体机能下降和抵抗力下降,而且会妨碍学习和休息。一般来说,每次运动量控制在1小时左右为宜。

  青少年打篮球注意事项第三、掌握合理的技术

  青少年朋友应注重基本功训练。投、突、运、传、防要有板有眼,掌握了扎实的基本功,将来才会有更大的发展。青少年打篮球注意事项很多,有的孩子喜欢模仿大牌球星的小动作,觉得这样很酷。其实这个动作很危险,如果被防守者碰到下巴,很容易咬伤舌头。另外,张着嘴在篮下跳跃有可能导致门牙被篮网的细绳钩掉,也非常危险。

  结语:适当的打篮球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多好处,很多专家也都提倡孩子打篮球,但是一定要适量,从上文的介绍中我们应该了解青少年打篮球该注意哪些。那么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够正确对待打篮球这件事。小编希望大家对篮球运动损伤也要有更多的了解哦!

打篮球 打篮球注意事项 篮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