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有什么用看完你就明白了(2)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对防治黑斑、雀斑十分有效。在皮肤表皮下方有色素母细胞,这些细胞一受刺激会生出色素,假使含量太多无法排泄,便会沉积在皮肤里而形成黑斑、雀斑。

  如摄取充分的维生素C便能抑止色素母细胞分泌过量的色素,而只产生必要的量,并且能将多余的色素迅速排出体外,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此外,藉维生素C的还原作用也能促使色素还原成无色。

  功效:多食维生素C可防斑防皱

  皱纹的产生是由于胶原蛋白不足。缺乏维生素C时,大约只能合成10%左右的胶原蛋白。

  如果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从26岁到35岁的时候,可合成大量的胶原蛋白。所以维生素C对防止皱纹十分有效。经由食物摄取维生素C固然重要,抹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面霜也有效。

  另外,维生素C有助身体吸收铁质。因月经而损失血液的女士们极容易贫血,为防止贫血必须补充铁质,而铁质偏偏又含在吸取效率低的矿物质中。

  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还原能力,能将平日含在植物性食品中难以吸收的铁或铜(铜也是身体所需微量元素之一)转变成易为人体吸收的形态。

  未精制的谷类、豆类、贝类、海藻、波菜等均含有铁质,若能与维生素C组合,铁质便能有效地为人体吸收。因此好好运用维生素C,便能使苍白的脸色回复红润。

  维生素E的作用

  薯片、炸米果等用油炸过的零食是维生素E的强敌。因这些食物中含有多量的过氧化脂肪会耗掉体内的维生素E,使其含量减少。

  为使维生素E能充分地发挥机能,少吃上述食物为佳。如以摄食方式取得维生素E,考虑食用小麦胚芽应是明智的了。

  一般市面上都能买得到,所以在煮汤或炒饭时可考虑掺加一些,吃起来既没有味道也不会破坏原味。此外其他的全谷或芝麻、绿色蔬菜等也是提供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可考虑与其他食物混在一起进食

  功效:谈到抑制癌症产生,就属维生素E效果佳。

  怎样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主要来源有两种,食物和维生素类保健品。维生素普遍存在于各类食物,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只要做到饮食均衡,基本能够满足人体对维生素的需求,一般情况下,不建议服用维生素类保健品。

  如果要服用维生素类保健品,也一定要在医生的知道下服用,特别注意不要过量服用以及饮食搭配。

  常规维生素分布

  1.维生素A:动物肝脏、蛋类、乳制品、胡萝卜、南瓜、香蕉、橘子和一些绿叶蔬菜中。

  2.维生素B:葵花籽、花生、大豆、猪肉、谷类、野生食用菌黄滑松茸、坚果、鱼、蛋类中。

  3.维生素C:柠檬、橘子、苹果、酸枣、草莓、辣椒、土豆、菠菜中。

  4.维生素D:鱼肝油、鸡蛋、人造黄油、牛奶、金枪鱼中。

  5.维生素E:谷物胚胎、植物油、绿叶。

  总结:维生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各种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补充身体内部的维生素,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健康,避免疾病出现。

怎样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