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是什么 维生素竟有这么多作用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许多人都想尽办法补充身体缺少的维生素。那么,维生素究竟是什么呢?维生素都有哪些作用呢?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维生素是什么

  维生素是人类和动物维持生理活动所必需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必须从食物当中获得,它在人体的生长代谢过程当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但维生素不参与人体细胞构成,也不提供能量。

  维生素是维持身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这类物质在体内既不能是构成身体组织的原料,也不是能量的来源,而是一类调节物质,在物质代谢中起重要作用。

  维生素又名维他命,通俗来讲,即维持生命的物质,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必须的一类有机物质,也是保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质。维生素在体内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

  维生素的作用

  维生素对人体的作用很大,不同的维生素有不同的作用,下面就简单例举一些。

  维生素A的作用

  维生素A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骨骼、牙齿、毛发健康生长,还能促进视力和生殖机能良好的发展。要摄取维生素A,除全乳制品、动物肝脏、肾脏、蛋、鱼肝油之外,多食用色泽鲜艳的蔬菜和深绿色疏菜,例如芹菜、南瓜、萝卜等疏果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中胡萝卜更是佼佼者,多吃不但令粗糙皮肤恢复正常,也能治夜盲症和降低血压。

  维生素B的作用

  维生素B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B族维生素是推动体内代谢,把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

维生素 维生素是什么 维生素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