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好处 这些人不宜喝咖啡(2)

  2、咖啡影响肠胃

  很多人都咖啡对肠胃不好,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咖啡所含有的咖啡因可以帮助肠胃快速的消化,而且还能帮忙分泌胃酸。这些作用都是有利于肠胃并非是影响肠胃的健康。

  3、咖啡影响睡眠

  据了解,不少人都清楚咖啡具有提升的效果,因此大部分人就认为咖啡会影响到睡眠。其实咖啡是不会影响到睡眠的,喝咖啡影响到睡眠的前提是咖啡因的摄入量过多。平时喝咖啡是不会导致睡眠问题,相反还有利于睡眠。

  不能喝咖啡的人

  1、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2、维生素B1缺乏者不适合喝咖啡,因为维生素B1可保持神经系统的平衡和稳定,而咖啡对其有破坏作用。

  3、妇女绝经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钙量。老年妇女喝咖啡会减少钙质、引起骨质疏松。每天两杯或两杯以上的咖啡,会增加约50%的骨折机率,专家认为年长者喝咖啡,一天一杯安全。

  4、胃病患者喝咖啡过量可引起胃病恶化。

  5、孕妇饮过量咖啡,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6、腹泻时喝咖啡,咖啡的利尿作用,会促使体内水分的排出而加重腹泻。

  7、咖啡会刺激胆囊收缩,有胆结石倾向的人严禁喝咖啡。

  结语:喝一些咖啡对身体是非常好的,不仅可以预防糖尿病,延年益寿,还可以提神,提高工作、学习效率,但是咖啡不宜多喝,多喝容易引起不良的反应,还有以上的几类人群是不能和咖啡的,要特别注意。

不能喝咖啡的人 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