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症状 月经带血块可能是这个病(2)

  宫寒吃什么好

  一、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二、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阿胶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

  制作方法: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三、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含铁量属相当丰富的,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四、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五、枸杞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六、红豆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能清心火、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并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

  七、黑枣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和维生素E,还含有磷、钙、铁等微量元素,包括各种营养元素,有补肾与养胃的功效。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美颜有很好的帮助。

  所以黑枣被称为“营养仓库”,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血养血、维持上皮细胞组织的功效。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的佳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的症状,我们现在知道得了宫寒的女性会出现什么情况了,患有宫寒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减少疾病带来的一些伤害,平时多吃一些对自己病情有利的食物。

宫寒吃什么好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