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会引起这个病(2)

  经期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大杯红糖水

  红糖水要浓浓的,少加一些姜丝也可以。女生本来就体寒,如果赶在例假时期就更虚,容易被湿寒所侵蚀。一大杯红糖水作用有二:一是驱寒,保持身体能够抵抗外界的寒湿侵蚀;二是排淤,体寒虚弱者经血往往排不净,用红糖可以促进经血排空,还可以排出血块。在这请注意,是红糖水,没让你加红枣。吃红枣可以,但请在例假过去之后再吃。

  经期不要碰凉水,不洗衣服

  例假来了,什么也别干,不要觉得衣服脏了裤子脏了着急去洗,而且还用凉水。有人说我可以兑热水,温水洗衣服就行了呀。千万不要这么想,手脚本来就是肢体躯干的末端,女生本来就容易手凉脚凉,这个时候就别再逞能了。即使有脏衣物,请你留到姨妈走了之后再勤快吧。

经期不要碰凉水,不洗衣服

  勿洗头,勿洗澡

  不让洗头洗澡的原因,其实跟不让洗衣物的原因差不多。洗头洗澡不擦干很容易着凉,尤其是冬天,在经期抵抗力本来就差,稍不注意就着凉感冒了。而且特殊时期,某部位抵抗细菌的能力也减弱了,这个时候洗澡,细菌会悄悄进入的,引起不必要的炎症等等。

  痛经吃什么

  1、西红柿烧茄子

  小圆西红柿少许,茄子1个。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油温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长茄子块,炸至金黄,捞出沥净油脂。锅中留底油,放入大葱碎和鲜姜碎爆香,放入切好的西红柿块略炒,加入茄子块翻炒片刻,调入生抽、盐和胡椒粉炒匀,撒上大蒜碎拌匀即可。

  2、乌豆蛋酒汤

  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

  3、虾仁鸡蛋卷

  虾仁250g,鸡蛋4个。虾仁全部压碎后放入容器中加入少许料酒和盐抓匀腌制备用。再把芹菜去叶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末放入虾仁中同时放少许鸡精拌匀;鸡蛋液打散,煎好后取出放案板稍微冷却。依次由下而上摆放鸡蛋片、紫菜片、调好的虾仁泥均匀的铺在紫菜片上,再由近而远的卷起来,后用蒸锅开大火烧约15分钟左右出炉。出炉后的鸡蛋卷稍微冷却后用刀均匀的切开,后摆盘即可。

  4、红枣姜汤

  姜24克,红枣30克,花椒9克。将姜、红枣洗净,姜切薄片同花椒一起置锅内加适量水,以小火煎成1碗汤汁即成。热服。每日2次。此汤温中止痛。适用于寒性痛经症。阴虚火旺者忌服。

姜24克,红枣30克,花椒9克

  5、山楂酒

  山楂干300克,低度白酒500毫升。将山楂干洗净,去核,切碎,装入带塞的大瓶中,加入白酒,塞紧瓶口,浸泡7~10日后饮用。每次15毫升。浸泡期间每日摇荡1~2次。有健脾、通经功效。适用于妇女痛经症。

  6、益母草粥

  益母草60克(干品3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先将益母草煎汁去渣,然后与粳米、红糖共煮成稀粥。经前3-5日开始服用。温热服,每日1-2次。此粥活血化瘀,理气通经。适用于气血瘀滞型痛经,月经不调,产后恶露不止等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什么情况会导致痛经,在平时可以避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避免。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暖,减少痛经出现。可以多吃一点对缓解痛经有帮助的食物。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