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怎么办 心情愉快可以预防这个症状(2)

  5、便秘

  如果直肠内大便过于充盈,在盆腔没有炎症的状况下,就会将子宫颈向前推移使子宫体向后倾斜。若长期反复出现这种情形,就会出现腰部胀痛或酸痛感、月经过多或月经不调。

  6、电磁波辐射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破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

  7、恶性肿瘤

  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一些会分泌女性荷尔蒙的肿瘤,造成子宫内膜的增生而形成乱经,或是子宫颈的地方直接因为肿瘤的侵袭,而造成出血。

  8、不当人工流产

  常见于不当人流或过频人流。一是人流后有宫颈粘连或宫腔粘连,导致经血不能排出或排出不畅;另一方面可能是子宫内膜局部损伤后,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再生,引发月经过少或闭经。

  月经不调吃什么

  1.山药板栗猪肚煲

  材料:山药、猪肚、生姜、料酒。

  做法:猪肚用盐或面粉搓洗干净后切片,用生姜、料酒和清水一起炖煮至八成熟,山药去皮切块,板栗去壳洗净后一起加入汤煲中煮至熟透即可加盐调味食用。

  功效:健脾益胃、调经补血、补肾补虚。

  2.黑糯米粥

  材料:黑糯米、红枣、桂圆、红糖。

黑糯米、红枣、桂圆、红糖

  做法:桂圆去壳、红枣洗净去核后与黑糯米一起熬煮成粥,加些红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补中益气、温肾健脾、补血调经。

  3.青皮山楂粥

  材料:青皮、山楂、粳米。

  做法:将青皮、山楂加水煎40分钟后滤去掉药渣备用,然后把粳米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后把煎好的药渣放入周内拌匀后继续煮至粥沸即可食用。

  功效:调经止痛、理气活血。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怎么办,有月经不调大的人,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还有减少对寒冷食物的摄入。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