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喝红茶的好处 这种茶帮你消除疲劳(2)

  金骏眉是正山小种茶的顶级品种。此茶冲泡后其汤色金黄,具淡而甜的花香、蜜香、果香,品之甘甜润滑,叶底外形细小而紧秀,故而取名中含有“金”。因新开发的产品只选用产自崇山峻岭中小种茶树的一芽为原料,又期望新作能够如骏马般奔腾发展,故而取名中含有“骏”。茶叶的形状似眉毛,“眉”还具有寿者、长久之意,故而取名中含有“眉”。

金骏眉是正山小种茶的顶级品种

  四、红茶的种类之银骏眉

  银骏眉是与金骏眉一同被研制出来的,也是正山小种的高端品种。银骏眉是于谷雨前采摘于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海拔1500-1800米高山的原生态小种野茶的茶芽,制作500克银骏眉需数万颗标准嫩芽,一芽一叶。银骏眉在外形上条索紧细,锋苗显秀,色泽油润,稍显黄毫之色。银骏眉精心选取一芽一叶,以正山小种传统手工工艺进行制作,不过筛,所以条形保持完好,外形上已经类似于工夫红茶的条索了。银骏眉盖碗边的汤色显得绿黄清澈,汤色金黄清澈;银骏眉香气独特,清高持久,是一种花香与果香混合的综合香型,滋味鲜爽甘活,喉韵悠长。

  五、红茶的种类之铜骏眉

  铜骏眉又常被叫做赤甘(一芽两叶),又根据叶子的张开程度,分为小赤甘(叶子未张开)和大赤甘(叶子张开)。铜骏眉与金、银骏眉同为正山小种的骏眉系列,根据茶叶的品质及采摘的标准不同,在前面加上金、银、铜来区分骏眉的等级。铜骏眉同为正山小种的高端品种,品质只比顶级的金、银骏眉稍逊,而性价比更高,因此为骏眉系列的流行品种。

  六、红茶的种类之百瑞香

  百瑞香也属于正山小种红茶。白瑞香茶种是武夷十大名枞之一,早生长在武夷岩茶产区,多制为乌龙茶。后引种至桐木关自然保护区,茶叶品性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自嘉茶将其用传统正山小种工艺制成红茶。普通正山小种有天然花香,香不强烈;与它相比,白瑞香茶种属于高香品种,香气持久,因此取名百瑞香。干茶有小种典型的纯粹甜香味,条索匀细紧结,颜色墨黑有暗光;汤色红亮沉郁;香气是典型的幽兰和白桂味。

红茶的种类之百瑞香

  红茶的禁忌

  1、红茶对于容易上火的人不适合喝,情绪激动的人不要喝红茶,由于红茶中的咖啡碱会让人兴奋。

  2、哺乳期的女士喝红茶会抑制乳汁的分泌。

  3、红茶里有茶多酚,更年期女士喝红茶会影响睡眠,也有可能会使心跳加快。

  4、服药中的人群不能喝红茶,红茶会降低药物的效果。

  5、红茶属于偏温性,是暖胃作用,胃热的人群也不适合饮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直很好的饮品。

女人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的禁忌 红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