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生活帮视频全集:如何避免铅中毒

  

  生活中有一些重金属很容易导致人体中毒,这对我们人体的健康是有一定的伤害性的。比如说家居里容易有铅中毒的现象,那么要如何预防铅中毒,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避免铅中毒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避免家装铅中毒

  我们一般说到装修时的污染时,通常会想到甲醛之类的物质,但是铅就被大家忽略了。这就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人们的健康。

  关注油漆指标,铅含量勿忽视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油漆时会十分小心甲醛和苯的含量,但是不能忽视的是,油漆涂料等同样是家装中的“铅大户”,木质家具的表面漆,家装的墙面漆,家饰表面的油漆等,都是铅的封存地,所以说在购买油漆时,铅含量同样不可忽视。

  家具封边要注意小心铅的侵入

  人造家具的pvc封边同样含有铅,并且因为较多与人接触,同样很容易造成铅污染。所以在选择家具时要尽量避免pvc材料,关注产品检测信息。

  自来水管道不可忘避免铅从口入

  家里的水管在使用时间长了以后,就会有一些老化现象。这也会导致铅流出,污染家庭环境。

  涂料避免鲜艳简单带来健康许多家长喜欢给孩子的房间装点进鲜艳的颜色,但越是鲜艳的涂料,铅的含量也相对更多,小朋友的身体对铅的吸收率较强,但是排出能力很弱,所以对于室内装修而言,简单色彩的油漆往往比色彩鲜艳的涂料安全性更高。

  水管严格选材加强细节监控国家已经明令禁止pvc材料的水管的使用,所以说家庭装修中也要尽量避免pvc材料的进入,ppr材料是水管的较佳选择。

  加强门窗安全避免外界污染对于临街的住户而言,汽车尾气就是家中大的铅来源之一,所以选择密封性强的门窗也是避免外界含铅物质进入的好途径,可选择多层的真空玻璃。

  可以在家里放一个空气净化器,这样能有效的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降低。也能防止铅污染。

  清晨水管放水冲掉沉积污染

  在清晨起床第一次拧开水龙头的时候不要急于用水,而是将水空放3—5分钟后再开始使用,或者在管道上安装除铅的过滤器,能帮助我们有效的避免污染从口而入。

  合理利用植物改善心情降低污染

  在家中摆放植物不仅仅能够增添室内色彩,改善心情,同样也能吸附部分重金属物质,协助净化室内空气,同理还有活性炭等吸附类物质,能有效降低铅含量。

  布艺材料注重色彩简洁带来美感

  布艺染料和墙壁的涂料同理,过于鲜艳的颜色往往容易造成铅含量的超标,所以说在购买窗帘、布艺沙发等布艺材料时,宜选择较为简洁的颜色。

  装饰用品关注涂层小心脱落增加污染

  室内装饰品,尤其是对于有小孩的家庭而言,务必需要注意家中饰品的油漆问题,有些小孩习惯啃咬饰品表面,容易脱落的油漆同样也容易造成孩子的铅中毒。

  厨具材料合理挑选健康生活来源细节

  在各种厨具材料中,陶瓷无疑是佳的选择,但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厨具与酸性食品长时间的接触。

如何避免铅中毒 生活帮视频全集 铅中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