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生活帮视频全集:怎样去除虾线

  

  我们常吃的虾肉,在放进锅里煮之前都要进行一个关键的步骤,那就是去除虾线,虾线里都是虾的一些排泄物,是不能吃的,吃了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无益。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快速去除虾线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怎么去除虾线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去除虾线的小窍门

  我们爱吃的虾肉很鲜美,但是在处理虾线的时候却是头疼的。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去除虾线?大多数人吃虾没有去除背部虾线的习惯,由于在虾头以及虾线中都含有大量的细菌以及脏东西,而且虾线中几乎都是虾的排泄物,因此必须在食用之前必须要去除。下面小编介绍几种去除虾线的方法,一起来试试看吧!

  1.牙签方法

  可以说去除虾线的好方法就是利用牙线,专家特别提醒对饮食不讲究的人,在吃虾之前必须要将虾线去除,否则的话不仅很容易出现有腹泻等症状,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有食物中毒的情况。

  用牙签来去除,也是比较简单的方法,从虾的一二节中间向上挑起,就能快速的将虾线去除了。

  这个时候还不算完,因为这个时候并没有完全的去除虾线,因此在用牙签挑断虾线后还应该再捏住断开的线头,然后彻底的抽出虾线,这样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2.活剥

  很多人在去虾线的时候总喜欢先将虾煮熟,然后再开始去虾线,然而这种方法是不方便的。通常情况下要想快速的去虾线,好的方法是活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听着似乎有些血腥,但其实并不是如此,所谓的活剥是指将活生生的虾掐住脖子,然后再将头和虾线一起拽出。

  好在虾是活的时候去除虾线,这样比较方便。

  这种方法不必将其背后开刀了,然后将去头的虾放在开水里煮1到2分钟,等到外壳变红后即可。

  而这个时候目的并不是煮熟它,而是要让它的壳变硬这样就很容易去虾壳了。

  3、虾头凸刺

  生活中能够去虾线的方法有很多,还有一种方法同样十分简单有效。一般在虾头中间有凸起的刺,这个时候只需要用剪刀在刺的位子剪一个口子,接着再用剪刀的平面把整个脑子挑出来,而这个时候虾线就会整根被扯出来了。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轻松去虾线,同时还可以保持整个虾的完整,因此一些对做事要求完美的人不妨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但是在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注意,用剪刀挑不要把脑子弄破,否则的话虾线就出不来了。因此用剪刀剪完口子后,必须要用剪子的平面挑。

  4、虾尾巴

  通常情况下龙虾的尾巴有三片,这个时候我们同样可以通过它的尾巴来去除虾线。做法很简单,只需要把中间的那片抽掉,与此同时虾线就能整根拉出来了。或者还可以用一只手将虾背弯成弧形,然后另一只手用牙签从虾尾数第三、四节处下去,扎到肉类后将虾线挑出即可。

  除了要知道去虾线的方法之外,同时还应该特别注意吃虾的注意事项,专家提醒不管是吃虾还是其他的海鲜食品,都不能同时大量食用各种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否则的话很容易出现有砒霜中毒等症状,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

如何快速去除虾线 怎么样去除虾的沙线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