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生活帮视频全集:眼泪的神奇作用

 

  我们每个人都有流泪的时候,有的时候是幸福的泪水,有的时候是悲伤的泪水,有的时候是愤怒的泪水。产生泪水的原因很多,不同的情绪产生的泪水都有不同的功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眼泪都有哪些神奇的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眼泪的好处

  一、哭泣有助于心灵排毒

  我们降临这个世界的时候,就是伴随着哭声和眼泪来的。

  然而正所谓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长期压抑情绪不能宣泄,就转而会内化到攻击自己的身体的某一器官。

  常受伤的就是我们的消化系统,会便秘、拉肚子、胃溃疡、胃酸等;也有可能突然的爆发,变得很暴躁。

  1、强忍眼泪等于“自杀”

  女子的寿命普遍比男子长的原因,有人认为,除了职业、生理、激素、心理等方面的优势之外,善于啼哭,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如果在情绪的作用下有眼泪要流出,可是我们强行抑制住,这样反而不能让我们的情绪释放出来。

  2、泪水有两种

  “人类学家发现,流泪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就像叹息、打喷嚏一样自发。”

  美国纽约执业心理医生张源侠称,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心理学家威廉-佛莱曾经从生理心理学的角度对流泪行为进行了研究。

  在5年时间里,他研究了数以千计的流泪受试者,结果表明,在一个月内,男人流泪的次数很少超过7次,而女人则在30次以上。

  根据流泪的动机,他把流泪分为反射性流泪(如受到洋葱刺激)和情感性流泪。

  3、哭能清洗和滋润眼睛,预防干眼症和沙眼

  眼泪里含“溶菌酶”,这是人体的一种自卫物质。

  当我们哭泣时,泪水不但能够滋润眼角膜,使眼睛得到清洗,还能起到杀灭病菌的效果,预防眼部疾病。

  我们平时在一些场景下流泪,比如说在一些婚礼现场,或者一些葬礼上。这些泪水都是因情感而起的。

  专家指出:“从心理学上分析,真哭是基于人的四大基本情绪——喜、怒、哀、惧。

  这都是因为人的情绪受到了外界的刺激,作用于内心,当这些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呈现出情感的自然表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二、哭泣对女性有着神奇的保健作用

  1、适当哭泣有利于心理保健

悲伤的泪水 生活帮视频全集 眼泪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