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生活帮视频全集:中暑应该如何治疗

 

  在夏季高温的情况下,有中暑症状的人很多,但是程度有轻有重。很多人对中暑的症状和预防还有治疗都不太了解。但是在中暑发生的时候,不知该怎么办。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中暑以后要怎么进行治疗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温度高,湿度大是夏天普遍的一个天气状况,那么很多人就容易在这样的环境下中暑。

  在室温较高而没有空调时,肥胖、营养不良、年老体弱、慢性疾病患者更容易发生中暑;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等疾病更可使中暑发生率增加10倍。

  中暑有哪些表现

  中暑可以分为热痉挛、热衰竭和热射病(又叫“日射病”)三种。热痉挛出现在剧烈运动大量出汗和饮用液体后,症状包括头痛、头晕和肢体、腹肌痉挛等。

  热衰竭在很多的老年人、疾病患者身上常见,常常伴有恶心、头晕等不适症状。

  热射病多发生于从事剧烈运动或体力劳动的青壮年,以及居住拥挤和通风不良的城市年老体衰人群,症状为40℃以上的高热与神志障碍,脑、肝、肾、心脏等器官会受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中暑是怎样造成的

  中暑是在暑热天气、湿度大、无风的环境中,患者因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和水、电解质丧失过多而出现相关临床表现的疾病,它的病因包括环境温度过高、产热增加、散热障碍、汗腺功能障碍等。换言之,产热过多的运动青年、散热不足的肥胖者都很容易中暑。

  重体力劳动、发热疾病、甲亢和使用苯丙胺等药物均可以使产热增加。人体剧烈运动产热量相比静息状态时可以增加20倍,占人体总产热量的90%。这也是高温下不宜进行剧烈运动的原因。

  怎样预防中暑

  所以在天气特别热的时候好不要经常去户外进行一些活动,这样中暑的几率会减小一些。而且要做好一些防晒的措施。

  年老体弱者、慢性病患者、坐月子的妇女要改善居住环境,避免室内过热、拥挤和通风不良。

  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如在该环境中工作应注意遮阳防晒,并多饮用较淡的含钾、镁和钙盐的防暑饮料。

  中暑患者在恢复后的几周内,要避免在阳光下剧烈活动。

  中暑后怎样治疗

  “快速降温”是中暑治疗的基础。在中暑后“黄金半小时”内的降温情况决定了患者可能的康复情况。

  热射病的病死率为20%—70%,50岁以上患者高达80%。而如果在发病后30分钟内能将直肠内温度降到40℃以下,则通常不会发生死亡。

  降温的第一步是体外降温。将患者搬到低温、通风良好的环境下,脱去衣服并进行皮肤肌肉按摩,促进散热。

  如果患者没有虚脱,可以将身体尽可能多地浸在1.7℃—14℃的冷水中,只露出脑袋,不停搅动水,确保皮肤表面有冷水,并在头顶部周围放置用湿毛巾包裹的冰块。如果患者虚脱,可以用15℃冷水反复擦拭皮肤。体温降到39℃时,可停止降温。

  如果体外降温无效,可以用冰盐水灌洗胃肠等方式进行体内降温;热射病患者,还可采用药物降温。

中暑应该如何治疗 中暑的治疗 如何预防中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