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锅塌蛎黄

锅塌蛎黄

锅塌蛎黄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骨质疏松调理 补血调理 克山病调理 

主料:牡蛎 

辅料:鸡蛋 

调料:猪油   大葱 香菜 味精 黄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鸡蛋磕在碗内搅开,倒在盘内一半。葱姜切成丝;香菜洗净切成段;蛎黄择净碎壳洗净,搌干水分,蘸一层淀粉,摆在鸡蛋盘内,剩余的鸡蛋抹在蛎黄上面;淀粉加水调成芡汁备用。
勺内放猪油,三成热把鸡蛋蛎黄拖在勺内,两面煎成金黄色,撒上葱姜丝、精盐和味精,翻勺添鸡汤、绍酒,煨透勾淀粉芡,淋上明油,翻勺拖在盘内,撒上香菜段即成。

3制作提示

本品最好使用鸡汤50克,口感更好。蛎黄,即海产品牡蛎的可食部分。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淀粉(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6食物相克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