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北京辣菜

北京辣菜

北京辣菜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北京菜

功效:

主料:芥菜头 白萝卜 

辅料:

调料:酱油 白砂糖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芥菜疙瘩洗净,切成薄片。萝卜洗净,用礤床儿擦成细丝备用。
锅上火,放水烧开,将芥菜疙瘩片入锅煮熟至软捞出,趁热装入坛中,随即将水稍晾倒入坛内,把萝卜丝均匀地撒在坛子的最上面,加盖封严,放在阴凉处,经三四天即可食用。吃时将菜盛于小盘中,加酱油、醋、白糖、香油拌匀。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芥菜头:芥菜含有丰富的维A、维C、维D以及大量B族维生素和食用膳食纤维。具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解毒消肿、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可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但芥菜不能生食、也不宜多食。白萝卜:白萝卜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对于胸闷气喘,食欲减退、咳嗽痰多等都有食疗作用。

6食物相克

芥菜头: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白萝卜:白萝卜忌与胡萝卜、橘子、柿子、人参、西洋参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