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东北菜 > 小鸡炖圆蘑

小鸡炖圆蘑

小鸡炖圆蘑

工艺:原炖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东北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童子鸡 松蘑 

辅料:

调料:花椒 八角  大葱 料酒  植物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仔鸡煺毛去内脏,收拾干净后,剁成约4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控净水分;
松蘑用温水泡软,摘去老根和杂质,洗净撕成小长条块;
锅内放油,烧热后,用葱姜块炸锅,然后添肉汤750毫升,再放入鸡块、松蘑、花椒、八角、精盐、料酒,同烧;
待烧开后移到小火上,炖烂时放味精,取出葱、姜、大料即可。

3制作提示

1.鸡肉选用当年的仔鸡,易烂;2.此菜要求原汁原味,一次加足汤。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童子鸡: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左右,还有更多丰富的蛋白质和磷酸,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更高。加上仔鸡的肉里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松蘑(干):松蘑中含有铬和多元醇,可医治糖尿病;松蘑内的抗氧化矿物质还可以抗肉瘤,因此,它在健胃、防病、抗癌、治糖尿病方面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同时松蘑有很好的抗核辐射作用。松蘑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松蘑,有美颜健肤的功效。中医认为,松蘑具有强身、健胃、理气、化痰、止痛、驱虫、抗癌和治疗糖尿病的功效。常吃松蘑可增强机体免疫力,防止过早衰老,有强身健体等功效。

6食物相克

童子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