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白炒墨鱼卷

白炒墨鱼卷

白炒墨鱼卷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肾调养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主料:墨鱼 

辅料:冬笋 青椒 

调料: 味精 大蒜 大葱 花生油 淀粉 胡椒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墨鱼宰杀治净,剞十字花刀,切6×3厘米长条;
花菇去蒂,洗净,切菱形;
青椒去蒂、籽,洗净,切菱形;
冬笋削皮,洗净,切片;
胡萝卜洗净,切片;
葱去根须,洗净,取葱白切段,大蒜切米;
炒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烧七成热时倒入墨鱼,翻一下锅即倒入漏勺沥去油;
锅留余油,先将蒜米、葱白下锅,泡一下,再入切好的花菇、冬笋、青椒、胡萝卜翻颠几下,依次加入骨汤25毫升、调味品、湿淀粉(勾薄芡)、过油的墨鱼卷,炒几下,即成。

3制作提示

1.因有过油过程,需准备花生油250克;2.目鱼刻花深度要一致,大小划一,过油要旺火,动作要快。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墨鱼:墨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钙、镁、硒等营养元素,具有滋养肝肾、补阴血、调经、止带之功效,用于治疗妇女经血不调、水肿、湿痹、痔疮、脚气等症。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墨鱼:墨鱼与茄子相克:同食容易引起霍乱。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