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八块鸡

八块鸡

八块鸡

工艺:清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

主料:母鸡 

辅料:

调料: 小葱 白酱油 料酒 花椒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净母鸡洗净,去毛,去头、脚、爪,切成8块(2腿、2翅、4块鸡身)放在大碗里;
鸡块里加入白酱油、料酒、花椒、姜片、葱结,腌渍1小时;
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待油九成热时放入腌渍好的鸡块,炸3分钟改用小火炸至皮变色,熟透即成。

3制作提示

1.注意火候,火太大,外焦里不熟,故火候要恰到好处,必要时可将锅提离火眼,以油温传热;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母鸡:母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身壮体的作用。母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母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6食物相克

母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