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全节瓜

全节瓜

全节瓜

工艺:焦溜

口味:酸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贫血调理 失眠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大黄鱼 

辅料:肥膘肉 冬笋 

调料:小葱 辣椒(干) 酱油  白砂糖 番茄酱 淀粉 胡椒 味精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黄鱼去鳞、鳃、内脏(不开膛)洗净,在鱼身两面剖上2厘米刀矩的斜刀(深至中骨);
辣椒洗净去籽,与肥膘肉、香菇、冬笋均切成
3厘米粗、3厘米长的丝;
葱去根须,洗净,切马蹄葱;
锅置旺火上,烧热后,倒入花生油九成热时将鱼身用干淀粉抹匀后下油锅炸5分钟,翻面再炸5分钟,待鱼身呈金黄色时捞起,沥去油,盛入大腰盘,撒上胡椒粉;
锅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烧七成热时将肥肉、香笋、香菇、辣椒丝及马蹄葱、番茄酱一并下锅炒几下,加入酱油、白糖再炒几下,下骨汤烧沸,用湿淀粉勾薄芡,加入醋、花生油推匀起锅浇在鱼身上即成。

3制作提示

1.黄鱼去鳞时鳃边鱼皮要剥去;2.油炸时鱼外表要炸酥脆;3.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13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大黄鱼: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体质虚弱、中老年人、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防治各种癌症。肥膘肉:肥膘肉中含有多种脂肪酸,能提供极高的热量,并且含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A、钙、铁、磷、硒等营养元素;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

6食物相克

大黄鱼: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肥膘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