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芥菜黄鱼卷

芥菜黄鱼卷

芥菜黄鱼卷

工艺:

口味:椒麻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特色菜 

主料:大黄鱼 

辅料:荠菜 油皮 荸荠 鸡蛋清 小麦面粉 

调料:大葱  黄酒  淀粉 发酵粉 椒盐 香油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黄花鱼去骨留鱼肉与肥肉膘均切成长
5厘米,宽
3厘米的丝;
荸荠去皮后切细丝;
淀粉(15克)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30克)备用;
葱、姜均洗净切细末待用;
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一氽,再放入冷水中晾凉后,取出挤干水发,切成末;
将以上原料同放入盆内,加入葱末、姜末、鸡蛋清半个、黄酒、香油、湿淀粉、精盐,用筷子搅匀成馅;
鸡蛋清半个,加湿淀粉调成蛋清糊备用;
油皮去掉硬皮裁成两块,平铺在案板上,放入馅卷成直径
6厘米的长卷,用蛋清糊粘住油皮卷的边;
将鱼卷切成
3厘米长的段;
将面粉、发酵粉和清水150克调成糊,并将鱼卷蘸匀面糊;
炒锅内放入花生油中火烧至七成热时,将鱼卷逐个投入油内炸至金黄色即成,外带花椒盐碟上桌。

3制作提示

因为鱼卷需要炸制,所以要备花生油750克,实耗约75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大黄鱼: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体质虚弱、中老年人、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防治各种癌症。荠菜:荠菜含丰富的维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脂、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干眼病、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还有一定抗病毒、预防冻伤、抗癌防癌、防止便秘等功效。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荸荠: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大黄鱼: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