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枸杞青豆鸡米

枸杞青豆鸡米

枸杞青豆鸡米

工艺:滑溜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湖南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贫血调理 明目调理 

主料:鸡胸脯肉 

辅料:枸杞子 豌豆 

调料:鸡蛋清 猪油 料酒  味精 大葱  淀粉 鸡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枸杞用温水泡发,挑去杂质,再用清水洗一遍;葱切成花;姜切成米。
将鸡脯肉的筋剔去,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用鸡蛋清、适量的盐和干淀粉调制浆,浆好。
食用时,锅内放入油烧到五成热时,将鸡丁下入油锅,用筷子拔散滑八成熟,倒入漏勺沥油;锅内留油,下入姜米煸一下,再下入豌豆、枸杞、葱花,烹料酒,加入鸡汤100毫升、味精、盐,用湿淀粉15克(淀粉8克加水7克)调稀勾芡,倒入滑熟鸡丁、鸡油翻颠几下,装入盘内形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6食物相克

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